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03 04:30:43
日報

渝遊記

分享:
重慶

渝遊記

這次復活節假期在重慶度過,入住了嘉陵江畔的一家溫泉酒店,景色可謂一絕——對岸就是張飛古道,應該是214年張飛奉劉備之命入蜀時所經之路;酒店旁有家寺院叫溫泉寺,據聞是蒙哥汗攻打合州釣魚城失利後,在此寺院傷重而亡,彷彿歷史就在身邊發生。

儘管在港人眼中,重慶未必算得上是旅遊勝地,但這次到訪後已感受到當地將重慶打造成旅遊城市的努力。例如在酒店電視系統中早已加載了旅遊專頁,裏面甚至有景點直播cam,讓旅客即時了解景點實況,引起人們親身遊覽的興趣。

重慶市中的十八梯、洪崖洞等依然是炙手可熱的景點,在保有原有風貌之餘,也增添了不少現代化人性化的設施。最重要的是,景點已被打造成非常打卡導向,早就想好在哪裏最適合打卡——我們香港今天所面對的情况,內地當然早就了然於胸,所能做的只有盡量吸引遊客來打卡而已,其他只能聽天由命。所以香港對於旅客的口味已轉為「深度遊」的解讀與研判,筆者並不認同,尤其是大陸旅客喜歡打卡和傾向不消費的模式,應該稱之為「淺度遊」才對。不過假如香港連「淺度遊」都搞不好,「深度遊」亦只會是鏡花水月。

筆者在重慶感到最有意思的體驗,反而是在洗手間發生的:當地商場洗手間的尿兜竟然設有快速驗尿服務!而且並不簡陋,有收集器及螢幕清楚顯示解釋。尿液在尿兜中間一個獨立裝置收集的,收集過後掃碼付款便可以,收費19.9元人民幣,10分鐘內檢測結果便會傳到微信。檢測分別檢測14項指標,就腎功能、肝功能、尿道炎症、酸鹼平衡、內分泌、循環代謝等6方面作出分析。即使不能與真正診斷相比,但至少也讓人心裏有個譜,及早關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