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4-26 10:05:00

滑浪初嘗試

分享:
滑浪要學習基本功,包括浪板控制、平衡姿勢、起乘和轉向方法等。

談起滑浪,你可能即時想起澳洲的黃金海岸或夏威夷的瓦胡島,其實香港也有不少滑浪勝地。過去的周末,筆者同事在貝澳沙灘參加了一個滑浪體驗班。

同事與其他學員先跟教練在沙灘上練習各種動作以建立基本功,如浪板控制、平衡姿勢、起乘和轉向方法等。期後教練便帶領學員在淺水區開始衝浪。起初先平躺在浪板上,用手臂和腿部的力量控制浪板向海中心划,隨着浪的推動找合適的時機撐起身體並站立起来;接着是保持平衡進入滑行狀態。同事即使把每個步驟和注意事項經已牢牢記住,仍需經過多番嘗試才能成功起乘。經過一個上午的練習,同事逐漸掌握如何控制浪板,並熟悉海浪的感覺和起乘的時機。

筆者好奇同事為何突然滑起浪來,她表示是受社交媒體的一段短片吸引。香港有不少內容創作者喜歡「上山下海」,拍攝本地美好風光,加上認真的後期製作,短短十多秒的影片就能吸引網民的眼球。現在不少旅客喜歡深度遊,走訪隱世地方,吃最地道的、玩最貼地的。期望這類製作,能讓更多人看到更多美好的香港風光,了解香港文化,讓更多人訪港旅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