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03 04:30:52
日報

漁護署的兩塊板

分享:
漁護署的兩塊板

漁護署的兩塊板

上星期在本欄寫了一篇「救救鯨魚」,「現時的情況是非常危險,如果再不想辦法讓其遊回大海,很大機會出現巨鯨命喪香港水域的慘劇……」其實那時已心知不妙,只可惜漁護署確實沒有把握最後的機會。

當時,以為我們民間的說話,政府部門或許留意不到。然而,我見當時其實也有不少議員也公開呼籲漁護署「做點事」,卻仍然只換來「呼籲」兩字。

Ad Block

其實,在世界各地,鯨魚游進內海後,游不出大海而擱淺的事情非常普遍。但我們見到,世界各地政府以及內地省市的政府,在面對這問題時,都是採取積極和主動的態度,盡最大的努力而行。反之,今次香港市民最不滿甚至憤怒的原因,不是鯨魚最終命喪香港,而是漁護署的「兩塊板」,刻板和「嘆慢板」。

如果有看我的專欄,這「兩板」都是政府部門以往最大的問題。勢估不到,到了今天這個銳意改變的政府,部門竟然依舊犯下這「兩板」,實在是令人失望。

見微知著,一條鯨魚、一個署級部門,是對政府的警惕。今天社會看似平穩了、政府紛爭亦少了,但如果民生、民意、民情搞不好,隨時會有反彈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