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04 04:30:42
日報

鯨魚之兆

分享:
鯨魚之兆

鯨魚之兆

近日西貢海面出現一條布氏鯨魚,雖然漁護署及不少專家提醒,但不少市民租船出海去觀鯨,結果這鯨魚身上出現一些傷痕而在7月底死亡,不知道這是不是被觀鯨船所傷,要專家進一步解剖才知道死因。有學生問在下,這鯨魚出現對香港的「運氣」會有沒有影響,是吉還是凶呢?

還看歷史,古代沒有人可以養鯨魚,但是東方帝王都有養大象作為戰象及儀丈鹵簿隊成員之一。歐洲羅馬與迦太基之戰,迦太基戰神漢尼拔(HANINIBAL),便把一些戰象從非洲帶到西班牙,經法國,爬過阿爾卑斯山(ALPS)的雪山進入北意大利,攻打羅馬,更在戰場上打敗羅馬軍隊。在印度及印支半島,用大象作為戰鬥更是普遍現象。

中國雖然只有在雲貴地方產象,但古代皇帝也有「象」作為儀仗隊成員,在北京皇城西南方設有「象所」養象,每年春天,那些養象的「象奴」便會把象群帶到護城河邊沐浴,北京的市民都爭相在河兩岸觀賞。在八卦中「坤」為大地,後天八卦在西南,因坤「厚德以載物」,所以象這世界上最重的動物被安置在皇城「西南」,這是古代風水的規劃。

在泰國,往往會出現一些「變異」的「蓮花象」,人稱「白象」,因為佛教中釋迦牟尼前生曾是一隻六牙白象,所以每逢有「白象」出生,農民會把它獻給泰王,泰王會以高價賞賜,這家人可以一夜致富,所以現在全世界養有最多「白象」的人是泰王。西方人見此情況,以其花費多而毫無用處,諷刺及形容這類大花費而無用的工程為「大白象」工程(WHITE ELEPHANT)。但是他們不了解,這些「蓮花象」的出現,往往是一種為這地方帶來吉祥之兆象,所以泰王積極屯養白象,雖然近年因政治風波,有人反對皇權,但泰王也是現今世界上最受國民擁戴的皇族,更有法律不准人侮辱泰王,泰王比今日歐洲皇室更受國民歡迎。柬埔寨經過赤柬內戰大屠殺後,約二十年前發現了一隻新生白象,當時大事慶祝,而柬埔寨這幾十年經濟也一路有進步發展,欣欣向榮。

香港九七年前在荔園養有大象海洋公園有「海威」殺人鯨,雖然有國際組織批評它們的居住環境擠迫不人道,但此時香港在工業,經濟以至文化上都是四小龍中第一位。九七後,海威、大象相繼死去,香港也陷入二十年內耗內鬥之期,這故與香港風水反吟有關,但這兩海陸最大動物離去也是個兆象,與此相反,廣東長隆野生動物園建立,鯨魚、大象齊全,所以這二十多年珠三角經濟是全中國最好,其生產總值差不多等如整個南韓。

這次鯨魚出現,本來是個吉象,但由於香港政府官員凡事講求程序法例,袖手旁觀,結果大批人出海觀鯨,使鯨魚多處受傷而死,吉兆變成凶象,所以下半年香港的經濟及樓巿不會回復到疫情前,要經濟改善要等到2024年吧。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