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10 04:30:36
日報

無心和無知

分享:
嫻情說理|無心和無知

嫻情說理|無心和無知

上星期本欄寫到,鯨魚命喪香港一事,由於漁護署的兩塊板(死板和嘆慢板)所累;今天就遊輪到啟德碼頭後,2,000名旅客花幾小時等的士的安排失誤,旅遊事務署及運輸署應該得到的是「兩個無」,「無心」和「無知」!

根據旅遊事務專員的說法,在遊輪來港前的數星期前,已通知運輸署有關旅客人數,故這個對交通安排上的失誤、低估人流的失當,正是運輸署對交通操作的「無知」。如果是有認識的話,找的士、小巴、旅遊巴等業界協調一下,我敢肯定能解決問題。
 

Ad Block

另一方面,遊輪是疫情後首次來到香港。還記得之前陸路通關及飛機復飛,口岸及機管局都有準備一些慶祝及儀式,製造氣氛,給遊客帶來好印象。然而,今次遊客來到,見到第一眼就是一個如「死城的」啟德碼頭,還有幾小時等的士的長龍……這種「待客之道」,猶如替「講好香港故事」倒米,這種對旅客的漠視,視之為「無心」。

不了解兩個署有否於事前向文體旅局及運物局報告,如果沒有的話,那局和署現行的通報系統確實令人質疑;如果有的話,兩個政策局實責無旁貸。

習主席提出高質量發展,作為灣區9加2城市,如果仍然被「無心」和「無知」這兩短板阻礙,實在很難跟上國家步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