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16 04:30:50
日報

營銷豈止賣廣告

分享:
營銷 馬百良藥廠

營銷豈止賣廣告

春節前和馬百良藥廠一眾管理層拜早年,席間交流一下營銷之道,誠屬快事。

馬百良藥廠早在清朝創立,迄今已逾200年,實在非常難得。歷史悠久之餘,品牌在近年大力推廣,知名度上升,而且產品不斷多元化,在賀年期間推出的健康糖果,有不同口味,標榜不加人工味道,講求物有所值,走高品質路線。

馬百良在佛山創立,現在已由第5代的馬泰炎(圖)擔任董事,他在加入家族生意前,在美資金融機構負責市場推廣,對營銷有實戰經驗。美資大型企業如可口可樂,麥當勞,憑著突出的營銷策略,產品形象不斷推陳出新,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能夠長勝不虞。

營銷之道不單純是賣廣告,當中結合訂價,市場定位,包裝,傳統產品如李錦記用了新的推廣方法,建立起龐大的商業王國。同樣,馬百良新一代的經營理念明白在結合造藥傳統外,還要打造品牌,聽馬先生說,當日公司小試牛刀,由「宣傳易」的廣告套餐做,到了今日很多大型節目,該公司都會研究內容,考慮參與贊助。

宣傳之道必須配合產品,好產品要有好包裝,令消費者覺得方便、易用,現今還要講求社會責任(ESG),成為一套複雜的學問。過去幾年經濟低迷,不少企業只能集中做效果廣告,追求銷售,變成打價格戰,透支了盈利能力,慢慢令品牌失去了市場地位,歐洲企業能夠歷長青,利潤在對手林立下仍然持續增長,分別就在於對品牌的培育和保護,這正是面對通縮和低迷景氣下中港企業值得研究的迷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