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03 05:30:00

燭光

分享:

這天,在我收拾書包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陳年已久、由鋁殼裹著的純白小蠟燭,它正躲在雜亂無章的書叢裏,顫抖著。我望著它,它也凝視著我。然後我把它拿出來,再擦一根火柴,把這點火苗傳到它的頭頂上,使它不再感到寒冷,反而在滴汗。
我伏在桌子上,注視著這點微弱的燭光,那刻我才發現,這蠟燭是上次停電用剩的。我還記得當時準備享用晚飯的時候...
我正在托著手機,細讀網上新聞,過了一陣子,我雙眼開始變得朦朧。這時「啪」的一聲使全單位陷入一片黑暗,連門外的走廊也黯然無光。各住戶也紛紛提著電筒和手機出來走廊問個究竟。爸爸立刻致電管理處,而得到的回覆是:整座大廈停電了。
我返回家中,看著在黑暗中滿桌子飯菜的倒影,我垂涎三尺;嗅著飯菜漸漸變涼的氣味,我更急躁不安;感受著肚子裏的投訴,我終於大嚷:「可以開飯未?!」爸爸不知在哪弄來了幾個鋁殼小蠟燭,拿出打火機,燃點起燭芯,並開始享用我人生中第一次「燭光晚餐」。
但可笑的是,那微弱的光線根本就不足以讓我看清飯菜的位置,有時候我會夾到一些薑、蒜頭等我憎恨的配料,有時候會把飯舀到鼻子上,有時候更會把它們掉到地上...與此同時,爸爸就在旁不斷地搖頭,並諷刺我吃飯的技巧,我只好不好意思地露出尷尬的笑容。
飯後,我把所有蠟燭也燃點起來,並放在家中的每一角落。在漆黑中,那微黃的光線若隱若現,形成星星點點的美麗夜空,充滿浪漫與夢幻的感覺。
當我開始感受到黯然之美,不再害怕黑暗的時候,「啪」的一聲使全屋重現光芒,而那些蠟燭就白白浪費了,更可惜的是,我所創造的「室內夜景」就這樣沒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