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2-13 06:00:00

獅子山傳耆

分享:

舞台燈光徐徐暗下,工作人員拿出兩排凳子,幾位演員坐下來,然後觀眾便七嘴八舌地說:「一定是拍上樓登記照了」、「有五個人便可以住大單位」、「那張照片可能是唯一一張家庭照」。縱然觀眾不斷地討論,但台上的演員並沒有覺得被騷擾,反而更落力訴說這些包含個人情感及集體回憶的故事,這就是「口述歷史劇」的親和力了。
 

「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招募居住在同一地區的長者參與,他們接受戲劇培訓,分享他們在不同歷史事件中的個人經歷。這些故事被編成劇本,由長者親身演繹,在學校、社區及劇院中演出。這些故事不單反映在歷史「大事件」中「小人物」的生活面貌,更充滿濃濃的人情味及人文精神。原來「十隻手指磨到堀」真有其事,其中一位婆婆因在玩具廠上班,手指長期被化學物質侵害,而沒有了指紋!

長者因劇團的團隊生活,重拾青春及活力,他們會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窒對方。不少長者起初懷疑,觀眾會否願意聽他們的故事,但當他們看到幕後團隊的傾力製作,觀眾的拍案叫絕,兒孫回家後繼續追問劇情細節,他們找到人生的新目標,以自己的故事傳承獅子山精神為己任。

中英劇團幸得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在八個地區舉行「賽馬會『獅子山傳耆』口述歷史戲劇計劃」,長者由現在至明年1月巡迴各地區中、小學演出,如有興趣觀看,可致電8106 8336查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