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4-21 04:31:37
日報

福岡遊之首日災難

分享:
福岡遊之首日災難

福岡遊之首日災難

港日大通關了幾個月,終於和家人去了幾日旅行,一行12人,9大3小。由於有老有嫩,首先想避免冬天起行,行李重些又麻煩些;二來想全程自駕,盡量減少交通上帶來的辛苦;三來喜歡日本無論哪裡都不難找廁所,方便長期而且突發要上廁所的長幼,疫後首遊就揀了4月中去福岡。

旅程總結是好的,大家都樂而忘返,但回想起第一天,的確遇上過麻煩。早機去,大家都睡眠不足,終於到達了「福岡國際機場」,先要找租車公司。明明我已做好資料搜集,都到租車公司網站找好了地圖,拿著問一問機場詢問處,告之我們的租車公司是在「國內機場」並非這個「國際機場」,要先坐「免費接駁巴士」去「國內機場」,一搞都10幾20分鐘。到達租車公司後,出示預訂紀錄一查,職員說「你們的訂單是在『國際機場』。」唉,原來是我一早找錯了地圖,害全部12人走回頭路,老老幼幼都辛苦了。

大伙夥兒回到「國際機場」,原來又要等「免費接駁Van」去租車公司,可是Van不夠大,又要分批,後來大家又溝通失誤,浪費了一會兒。折騰了一大頓,3部車都可以出發了。到達第一個景點,已經比計劃遲了大概個多小時,中午飯都未吃,已經夠鐘入teamLab。又餓又累的,完全沒享受過丁點兒,只是想快快玩完,出去吃飯。別人玩一兩小時的teamLab我們半小時就走了。晚上總算吃了餐好飯,吃「博多華味鳥」全雞宴,這裡都要多謝太太,要知道越洋訂12位的餐廳不易(還訂好了幾晚)。差不多十點了,才回酒店Check in。我們的車都停了在收費停車場,泊好了有塊鐵片升起卡住那種。怎料我弟弟的停車位鐵片故障卡住不落。麻煩了,想打電話找停車場職員,但我們連電話都打不通,而且打通職員應該也聽不明英文。

最終只好向剛剛回來拎車的日本人求救。大家都聽說過日本人的「助人精神」,帶路都會帶到你去目的地咁滯。那日本人稍明英語,於是幫我們打電話,最後找到了職員,說30分鐘後有人來維修。又幾經折騰,夜一夜才到酒店。我都還頂得住,但辛苦了大大細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