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24 04:30:38
日報

童話世界最真

分享:
劉銳紹  魔雪奇緣

童話世界最真

在這個紛亂的世界中,很難找到清潔乾淨的地方。最近我終於找到了,就是童話世界。在這裡,有童真,有希望,只要你用心感受就行。

最近到了迪士尼樂園的「魔雪奇緣」世界。不過,這篇文章不是廣告,也不是繕稿,而是真的感受。迪士尼沒有給我廣告費,但我還是要利益申報,當天跟很多團體和人士享受了一次免費招待,這是迪士尼公益活動的一部分。我想,這種利申比很多有權的人收受利益而不申報,在現實世界中也許本身就是童話。

如果說玩,魔雪奇緣的電動遊戲已不是我這個禿頭老翁感興趣的了,但它仍然吸引著我。我最喜歡這個世界裡的雪人小白──甩皮甩骨之後又可以恢復原形,繼續做它認為該做的事,幫助身邊的人和這個世界不斷變得美好。當然,還有這個童話世界中所有善良的人,包括互相扶持,不離不棄的兩姐妹。姐姐為免自己不知從何而來的魔法傷害世人,隱居冰宮之中;妹妹排除萬難,共同拯救世界。故事很簡單,但令我浮想聯翩。

Ad Block

原來這個世界不是冰冷的,也不應該是冰冷的。在現實世界中,雖然有很多冰冷的人和冰冷的事,但也有很多願意融冰的人。不管多與少,只要你願意找,肯定愈找愈多而不會少。

不過,同行的人還是提醒我:既然偷得浮生半日閒,那就不要那麼沉重了。好好的悠閒一天,不是更好嗎?對呀!童話世界確實可以令我樂以忘憂,拋卻世事紛爭,做一個塵世上的凡人,比腰纏萬貫和手握大權的人更快樂,也比甚麼「苦海明燈」、「亂世警鐘」的浮名超脫得多。

所以,當我每次跟小孩子接觸的時候,我都會進入童話世界。也許你不相信,很多朋友都說我是「孩子王」,可以跟小孩子玩得不亦樂乎,說無盡的故事。為甚麼?不是因為我想教導他們,而是因為我正在孩子們身上尋回童真!我今年踏入七十之齡,但其實我只有七歲。有得玩,盡情玩,抱著童心地玩。我感謝創造童話世界的人,討厭傷害童真和童心的人。雖然不能遠離後者,但總要:心態駕馭事態,眼界決定境界。親親孩子,不是可以遠離冰宮了嗎?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