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1-07 12:30:00

管得之人

分享:
筆者(左)與管理專業協會總裁
胡志君(Titania Woo)。

筆者(左)與管理專業協會總裁 胡志君(Titania Woo)。

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固然可以令企業脫穎而出,但要保持競爭優勢便須靠卓越的管理。小弟上月獲邀出席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60+1周年慶典暨「2020/21香港可持續發展獎」頒獎典禮,與副總裁胡志君(Titania Woo)言談甚歡,最近更傳來她升任總裁的喜訊。

由這位一姐接棒,我並不意外,事關她有三個「E」:Energetic(有活力)、Efficient(有效率)、Enterprising(勇於創新)。我倆在二十多年前相識,當年我仍在恒生銀行主力對外事務,一路見證著Titania在協會的努力與成長。

過去二十五年,她推動了多項重要計劃,包括籌辦被譽為市場界「奧斯卡」的「傑出市場策劃獎」,並透過舉辦一系列年度研討會、工作坊、論壇和學術項目等,推廣新穎的管理趨勢和發展。就連主席彭耀佳(YK Pang)對她亦讚賞有加:「大大鞏固管協的服務與戰略定位,厥功甚偉。」

人脈是無形資產,HKMA成立六十一載,一直為會員及行政人員提供寶貴的平台,助其擴展人際網絡,互相交流和學習。協會規模和影響力日益擴大,現有約一萬三千名會員,每年向超過五萬名高級管理者提供逾二千個訓練課程,培育人力資本。為求理論和實踐並行,每年亦舉辦八項管理比賽,皆為商界年度矚目盛事!

近年可持續發展的浪潮急速冒起,企業除了管好業績,更要管理好ESG,小弟有幸成為HKMA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之一。在HKMA六十周年之際,我獲邀拍攝訪問影片,分享管理之道和企業成功要素,並在Facebook獲得超過兩萬views。Titania得知我醉心馬拉松,亦曾邀請我為協會擔任講座嘉賓,分享馬拉松對工作的啓發。

企業每天面對著複雜多變的市場環境,新冠病毒、政策改變、環球經濟等因素隨時打斷全盤計劃,必須增強危機應對和風險管理能力。我相信在YK的帶領,連同Titania的活力,雙「管」齊下,定能繼續為HKMA注入新動力,同時推動本港商界更上一層樓。前恒生銀行總裁高級顧問,達人傳訊創辦人。隔周五刊

管得之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