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09 04:30:48
日報

維港馬拉松

分享:

近來本港體育盛事接踵而來,繼十月復辦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後,闊別三年嘅七人欖球賽重現香江,緊接今個月有香港單車節。渣打馬拉松亦將於明年二月開跑,報名人數超過五萬人,暫定有兩萬五個名額,可見疫下本港跑步風氣仍然強盛。

近三年疫情令各國馬拉松賽事暫停或延期,雖然參與實體賽的機會大減,但跑步里數卻不跌反增。在疫情爆發初期,跑步應用程式Runkeeper的全球註冊量飆升了252%。而據香港理工大學、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以及澳洲西悉尼大學的研究顯示,美、加、澳、紐和香港的跑者每周跑步里數平均增加3公里,跑步訓練的次數亦有所增加。

不過在心態上,訓練始終有別於賽事,為令跑手重拾跑步比賽節奏,各界紛紛推出虛擬跑,其中不少賽事更引入商界資源和慈善元素,除了有利於企業品牌,亦可寓運動於善事。例如上個月,中銀人壽夥拍香港社會創投基金舉辦本港首個慈善維港馬拉松,為青少年體育發展項目籌款,同時鼓勵公眾投入運動。
 

Ad Block
維港馬拉松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中)、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右一)和張樹槐參加CEO Run。

多位猛人都有落場參與CEO Run,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Wilson)作為主辦方固然有落場,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Vincent)亦下海參加,小弟就做兩位的pacer兼跟班,為慈善出腳出汗。而社會創投基金行政總裁魏華星(Francis)和全城街馬行政總裁梁百行(Andes)亦都身體力行一齊起跑。

做完pacer就做runner,小弟上周亦與9位跑友結伴參賽,由西營盤中山公園跑到西九故宮博物館,在風雨中完成42km。海濱事務委員會的團隊在維港海旁為市民設置不少打卡位,一邊跑一邊欣賞沿海風景之餘,更可與跑友selfie,留下美好回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