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19 06:00:00

股理悟到的白天鵝

分享:

香港上市公司七、八成跟內地有著絲絲緊扣的關係,每派每系都代表著不同勢力,但接連出事的幾個內地大孖沙,都出奇地未對股壇帶來巨大震動。


先有早兩個月的肖建華風暴,透過旗下「明天系」控制、或替人看門口的上市及非上市公司資產傳逾萬億元計,跟肖拉上關係的包括曾慶紅、李源潮、戴相龍、賈慶林、李鵬、車峰、李小琳、李小勇及王新亮等大人物一大堆,但骰盅揭開後的反應則平靜如水,對股場的實質影響遠遠小於心理預期!


再看近月一直集中火力攻訐海航系的郭文貴,隨即牽動了王岐山為幕後總指揮的嚴重指控,但揮金如土的海航系股份則未受影響,不僅仍積極繼續大富翁式的香港買地兼起屋遊戲,還將有形之手伸至全世界各大城市,指控亦已擾攘多月,惟根本未動分毫,似逐步應驗了之前預期海航最少有幾個不能及不會倒下的推論。


更震撼的核彈則在近日擲下,一直被視為鄧家軍旗下的安邦系,經過幾個月的纏擾後,大掌櫃吳小暉盛傳被帶走調查,震動了中港市場,蓋安邦系股份近年擴展步伐較海航不相伯仲,且遍及多隻大中型股份,涉及操控的資產及資金達2萬億元以上,背後含鄧小平及陳毅兩大元老血脈,而近年安邦的點金棒神話更為人津津樂道,這麼重磅的政經人物亦被拿下,股民當是有得震冇得瞓。不過,消息曝光後,涉及的遠洋集團(3377)、金風(2208)、華富國際(952)、大唐環境(1272)、中國物流(1589)及華潤醫藥(3320)等都未受顯著影響,相信是與消息早已流傳多時、及牽涉太複雜的政經權鬥關係,而令系內早有意識地自律維穩、及早作利益分配所致!


壞消息沒如預期般出現,好的憧憬便自然來,由江澤民長孫江志成掌控的藥明生物(2269),雖然於大「江」東去的共識下橫空在港上市,惟初始走勢已具馬王本色,盛傳幕後要睇一個開先叫有面(上市價20.6元),再以淡馬錫、平安集團、馬雲及聯想群星拱照的陣容,原本敏感的政治背景,反過來更成大戶落行的信心保證,確是股理悟到的一隻白天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