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03 06:00:00

還會有「明天」嗎?

分享:

雞年甫開局,市場第一個焦點當然便是肖建華風暴,港股初開表現尚算冷靜,今日則是A股春假後重開的第一天,還會有「明天」嗎?一切自有分曉。


肖建華名字響噹噹,除了以近500億元身家躋身內地富豪榜之列外,其錯綜複雜的政經網絡關係更惹矚目,據悉透過肖名下「明天系」控制、或替人看門口的上市及非上市公司資產,總值更逾萬億元,對市場的影響當然是無遠弗屆,但亦正正因為這個千斤重擔,令到明天系股份仍可以有驚無險。


打從習大大於2012年上任開始,團派及太子黨班子已成雷霆掃穴的重點掃盪目標,跟肖建華拉上關係的名字一大堆,而且個個大有來頭,當中包括無數元老級及第二代頭面人物,隨便一舉,老的便有曾慶紅、李源潮、戴相龍、賈慶林、及李鵬等,年輕的則有車峰、李小琳、李小勇、黎亮、王新亮、林青、馮奇、高全健……等,某些報道更指連現班子部份人物脈胳也牽涉其中,複雜程度不足為外人道。


再看肖染指的股份,經營地區不僅由南至北,為數逾百,大都有真正斤兩,業務更廣涉銀行、房產、保險、水務、科技、多媒體、醫藥、環保、電力及貿易等,透過實體互控及背後大水喉支持模式均備,涉資萬億,要破其局,談何容易?若要一舉清剿的話,恐怕連現領導班子的身邊密士也會牽連在內,所以可大膽判斷,肖這次以自己方法折返內地,應以權力鬥爭後的利益再分配、及確保他從此收口為主要目的,而非勢要將其炒賣王國瓦解,蓋雙方背後都有不同的重要政經人質在手,只求整體上取得新的平衡點而已,意即縱使表面上可能會將明天系粉碎,但必會有另一個新明天系取而代之,令這個巨大資金平台依然屹立難倒!


再者,肖在香港已潛居4年,期間已不斷揮動遙控指揮棒為資金及業務作詳細張羅,相信整體布局亦早已大致完成,資金要留要走亦早作安頓,故事件的心理衝擊無疑甚大,但實質影響則相信有限,料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再看多幾日A股及港股表現,便應一目了然!
逢一、三、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