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7-05 11:15:00

護老表關懷  長者康健在屋邨

分享: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屋邨的整體住戶當中,差不多四分一為60歲以上的長者住戶,其中更有不少是獨居長者,所以房委會多年來一直推行「長者康健在屋邨」計劃,藉著各項的社區活動,表達對長者的關懷。

2016/17年度的「長者康健在屋邨」活動,獲得香港理工大學和衞生署協助,向屋邨長者推廣活力晚年和預防疾病的信息。

理大護理學系的梁顯利流動結合保健中心,配備基本醫療設施,於活動期間巡迴到多個屋邨,為長者提供免費健康檢查、跟進和轉介服務。長者只要留意邨內張貼的海報,就可以知道流動結合保健中心到訪屋邨的日期和預約電話。

除了流動醫療服務外,理大和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亦分別為不同屋邨的長者,於年內舉辦多場免費健康教育講座兼工作坊,透過專業醫護人員的講解,配合即場示範、問答環節和互動遊戲,提高長者對健康飲食、正確運動和口腔健康的知識。

計劃獲得全港公共屋邨的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支持,於舉辦社區活動的同時,向長者派發以「長者康健在屋邨」為主題的福袋,聊表心意。

(照片由作者提供)

理工大學護理學系的資深護師在流動保健車上指導一位屋邨長者做伸展運動,舒緩腰背痛。 理大-梁顯利流動結合保健中心精心設計的「降血壓食堂」講座工作坊,為長者講解預防高血壓的飲食之道,並於講座後跟長者大合照。 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的牙科治療師,透過特別設計的遊戲,加深長者對口腔護理的認識。
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的醫生為長者講解口腔護理常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