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15 04:31:47
日報

賀蘭葡葡香港賣

分享:
賀蘭葡葡香港賣

賀蘭葡葡香港賣

日前出席了寧夏來港推介紅酒的晚宴,活動邀請了律政司長、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等嘉賓出席,參加者觥籌交錯,杯酒言歡,好不熱鬧,同時見證了香港作為國際商務推廣重鎮的角色。

幾年前曾經隨團訪問寧夏自治區,當地氣候乾爽,日照時間長,很有邊塞風味。灘羊和黃河鯉是特色美食,最難忘是到訪著名的賀蘭山,岳飛著名的《滿江紅》一句「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是何等壯懷激烈!從歷史上考證,岳武穆是否曾打到寧夏成疑,反而近年賀蘭山致力發展紅酒產業,令人想起唐朝王翰《涼州詞》中「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的名句。

賀蘭山的經緯度和法國葡萄酒產區相近,天氣溫產大、土質適合栽種葡萄,賀蘭紅成為當地政府銳意發展的新產業,行程中參觀過不同檔次的酒莊,以及由國際著名釀酒商投資的葡萄園。這些葡萄園很多附設酒店,在沒有光害的沙漠夜空欣賞星光,隨意放空,令人心曠神怡,同行的金怡假期老闆葉慶寧先生都大讚紅酒和旅遊是值得看好的兩大潛力產業。

Ad Block

3年疫情過去,寧夏政府立即和當地酒莊組織了今次來港推介紅酒的活動,足見對香港的重視。與喜歡品紅和業內人士交流,賀蘭紅酒在國內銷售優勢毋須懷疑,要上國際擂台挑戰就有賴香港。因為香港沒有紅酒稅,加上是世界航運和金融中心,全世界的紅酒雲集香港,能夠在香港打出名堂,就有打出國際的條件,這對區內紅酒的性價比和推廣都是一場大考。

從晚宴上得知,現時賀蘭山一帶有近160個酒莊,正在計劃或興建中的酒莊還有100個,在產能擴展下,產品的性價比必然提高,下一步就是要搞好市場推廣工作。香港是大中華以至亞洲區的傳媒中心,同時廣告業,市場推廣業非常成熟,人流充足,要令人欲飲葡萄就想起寧夏和賀蘭,香港應該是最易求得好籤,令人心想事成的城隍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