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2-15 04:29:39
日報

葡萄美酒

分享:

原本對紅酒沒甚麼認識,只知道用以醒餐,把酒談心最佳,因為平常都會淺嘗兩杯。下榻民宿的最後一天,老闆送來一支紅酒。嘩,入住民宿獲紅酒,這是頭一回!儘管現時紅酒並不是十分昂貴,但物輕心意重,卻為旅人留下深刻印象。

Ad Block
葡萄美酒
葡萄美酒

在這次意大利中部的旅程中,接觸到不少紅酒,便宜至幾歐元一瓶,昂貴得望而卻步都有,但酒的味道並不會因價格低而變得品質低劣。其中最常接觸的為基安蒂葡萄酒,據當地人透露,中世紀以來,該品種的葡萄種植和紅酒的釀製工藝已經開始發展,公元1000年起採用的矮株葡萄種法傳承至今天,如相中所見,樹幹是橫向接在一起,一大片田野,看起來整齊又奇特,民宿老闆在自家院子裏還展示著祖輩留下來的舊式釀酒木桶,可見種植的農民用了多大的心力才製成一瓶紅酒佳釀。意大利中部如佛羅倫斯,比薩和錫耶納等的城市面積都不大,古蹟處處,而城市周邊則有無數一望無際的葡萄種植莊園。在古堡民宿中品嘗著老闆的紅酒,若不是有汽車的蹤影和現代裝置的存在,還以為時光倒流,回到中世紀的歐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