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29 06:00:00

賽車夢

分享:

香港不乏賽車迷,不過大多數只是沉醉於「打機」,或是在電視、媒體追看各地大賽。


理大一群熱愛賽車的同學卻挑戰自我,運用創意、知識、技能,創造自己的戰車出賽。經歷兩年的努力,他們的夢想將會成真。今年10月中,「理大方程式車隊」將出師湖北襄陽,代表香港參與「中國大學生電動方程式汽車大賽」,與42支內地院校隊伍一較高下。


車隊由超過70名不同學系、不同班級的理大同學組成,是全港首隊、也是唯一一隊學生方程式車隊。當中,戰車的設計、研發、組裝由唸工程的同學負責;商學院同學則主力制訂營銷策略、宣傳推廣;設計學院同學負責制訂車隊的品牌形象與外觀設計;而車隊制服則由紡織及製衣學系同學設計。


這集體的賽車夢源自九位唸機械工程的同學。兩年前,他們希望將夢想化為畢業專題習作,一路走來困難重重,幸而正如隊長阿聰的描述:「關關難過關關過」——雖然大學沒有汽車工程與設計課程,他們自修鑽研,又向校內導師和校外專家求教;香港沒有賽車訓練場所,他們便設計電腦模擬訓練程式;大賽需比試營銷與成本分析,他們便求助商學院師生;欠缺資金物料,他們便硬著頭皮cold call找贊助,結果發現「原來這世界真的有不少有心人」,最終,車隊獲得三十多家公司機構支持贊助。


培育具創意、講實效的夢想家,正是理大同仁的夢想。因此,有二十多名理大同事或當車隊的顧問、或在技術上指導車隊;同時,理大的工業中心、三維打印技術中心、多個實驗室和工場更為車隊提供機器與技術支援。


早前,我特地到工場探望車隊隊員。當我親眼看到他們的HKF-01E方程式賽車,心中讚嘆不已,即時想起假若時光倒流四十年,我一定加入車隊,測試一下自己機械工程方面的知識是否管用。


不論車隊能否在大賽贏得佳績,正如阿聰所言:他們早已贏取了人生難得的歷練。我希望車隊能夠由一屆又一屆的同學接棒,將理大的夢想與經驗承傳下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