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2-21 06:00:00

轉計回來怕濕身

分享:

今日是初六馬日,傳統上有扔垃圾送窮的習俗,在此先恭賀各位讀者馬到功成、愈搵愈多!

新年幸無大事,最矚目的兩宗新聞莫過於車公靈籤遭對調和律政司是否繼續UGL案的檢控工作,先談後者。某電視台得到獨家消息,說律政司將不再追究梁振英收受UGL利益的案件;律政司翌日發聲明反駁,尚未作出決定。
 

關於這「江澤民逝世」的翻版事件,我們可以問很多問題:是誰向電視台放消息?是預先收到風知道自己即將冇事的梁振英?還是想借農曆年假期間,大家都不大關心政治新聞的時機、想試試民意水溫的政府?是大台高層直接收風?抑或是拜年期間傳來傳去的道聽途說?為甚麼不向律政司求證?是否大台做嘢唔使你教?

傳媒操守固然是一回事,這次的收/放錯風,背後隱藏著甚麼寓意?當梁振英對立法會調查UGL的工作毫不合作時、當鄭若驊誠信問題纏身、自己的官位岌岌可危時,政府是否仍然斗膽像當年放生胡仙般、觸犯眾怒放生梁振英?

回看劉業強為香港求得的車公第四十一號籤:「攝衣欲過灘頭淺,轉計回來怕濕身;人若不信辛苦事,何能取得保安寧。」簡直就是對政府處理UGL的猶豫不前、遲疑不決的當頭棒喝。檢控前特首的確是辛苦事,但政府不也試過把曾蔭權打下牢獄嗎?那個能碰這個不能碰,究竟是誰說了算?

可惜的是四十一籤被人為掉包成二十一籤,還要說是車公旨意,連神都要屈,真係何能取得保安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