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7 06:00:00

選戰金魚缸

分享:

股王爭奪戰在周三截止提名,好戲連場。


林鄭出身本土,多年來先後得到英資、港資及中資水入股,業績表現一直中規中矩,近年變成好炒得,更一夜之間成為國家重點栽培企業,國策全面力推,閃電晉升成為龍頭國企,A、H股並列,大藍籌身份底定,級數等同中行(3988)及國壽(2628),國家隊連日魚貫入場力捧,大商家、大基金及左派股民更前仆後繼頂盤支持,股王色彩濃烈,一切登基條件已備,只欠一口北風而已。


薯片嘛,早年放洋取西經,後由後港英前朝羅致,以海歸派精英身份循民企形式在港上市,帶入法式管治風格,股價走勢慢火煎魚,難得既獲內地個別暗水支持之餘,更廣獲香港股民愛戴,路線中融,願聽小股民意見,也對國家必恭必敬,屬中港股通系列中最受歡迎的香港股份,若可湊合善變難測的政治風勢,也有機會晉身大藍籌之列,一如生於微時的騰訊(700),只要阿爺一聲祝福,便可鯉躍龍門。


葉劉上市歷史最為悠久,屬傳統國企紅籌類別,一如在八十年代如日方中的首鋼系,到港初期如雷貫耳,對國家亦仆心仆命,忠誠度無需懷疑,奈何經營的行業及所處角色已是明日黃花,也未有及時把握機會轉型創新,令業績長年積弱,沿途只有少數老股民精忠追捧,缺乏大買盤支持,難得的是一副磨爛蓆精神,實在其志可加,近日已學懂乖巧隨風變奏,相信仍有機會感動到個別股民,上到市就有好戲看。


胡官其實早備上市資格,但近年才正式申請上市,並成功以新股姿態登場,無論在招股及上市初段都表現活力十足,交投活躍,吸睛噱頭多多,雖則市場網絡較弱及市值細小,但勝在槓桿夠高,本小利大,且具長遠注資憧憬,跟殼股風頭一時無兩,不過回報及風險永遠掛鈎,而且一直帶有分散注碼的原罪,股民只宜小注短炒,要成功捕獲,還需很多很多的運氣。


長毛則一直積極爭取以小創業板股形式上市,但由於上市理據模糊不清,上市目的非為集資,只為除牌,上市資格一開始已被監管當局質疑,就連各路股民也爭議紛紛,徒具大大聲、細細注的能事,最終在爭取不到小股民支持下乖乖煞停,還算留個尾彩,幸保維權之名。


股王爭奪戰只可有不足1,200位大戶有資格入場博弈,以證監會最新的指控語言來講,這已不是一個公開市場,塘邊鶴極其量只會關心超人怎樣下注,及身為「獨立財務顧問」的北京爺爺,最終會向大戶發放怎麼樣的推薦文件而已。
逢一、三、五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