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5-12 04:31:20
日報

選舉

分享:
特首選舉|李家超1416票當選 稱將忠誠堅毅承擔使命 為香港開新篇(持續更新)

李家超以1,416票當選下任特首。(鍾式明攝)

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成功選出,但還未正式公布,G7就出來質疑選舉結果,說香港民主倒退云云……口說民主自由,但這種連「免於被干涉的自由」也不懂尊重,只懂按自己相信的規則行事,令人不服。

本來,對於沒有競爭的選舉,個人也是有意見的,畢竟從政多年,由港英年代建制派一面倒被打壓,到回歸後最大型的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選舉,我都是以直選方式進入議會,選舉對於我來說是民意的認受。

香港的選舉真正出現問題,是2019年的立法會及2020年的區議會選舉。前者在汽油彈及暴亂中進行,建制派議員被襲擊和恐嚇,我做助選時也要穿上防刺衣,選舉工程停頓的情況下進行;後者則在與奪權捆綁的情況下進行,當中涉及外部勢力的干預。

這是黑暴後第一次特首選舉,根據以上兩次的「經驗」,今次特首選舉確實存在一定風險,或會被有心人炮製出建制派的內部不和,讓潛在的反對派、甚至外部勢力有機可乘。

這五年是休養生息、是整裝待發、是循序漸進、是重回正軌的五年。只要信任開始鞏固、局面平穩,我相信在一國兩制的大前提下,香港再會出現具正面意義、由愛國者良性競爭的選舉。   周四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