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02 06:00:00

鑽的創辦人成立抗癌專頁 光頭照為癌友打氣

分享:

常人面對確診癌症已經不容易,不少女士面對確診乳癌更加難以從容,尷尬得不想啟齒。偏偏,社企「鑽的」負責人梁淑儀(Doris)在工作最忙碌最需要投入的時候,得知被確診第三期乳癌,於是立即卸下工作,接受化療,Doris早前更坦然在社交平台公開病情,並且成立了Breast and Best 的facebook專頁,鼓勵同路人及早接受治療,不要諱疾忌醫,反要多與其他人說出感受,紓緩壓力。


性格一向爽朗的Doris,曾經係有線新聞記者,人脈豐富,2010年創辦社企「鑽的」,服務輪椅人士,魄力十足,今次化療少不免要掉頭髮,Doris亦樂觀面對,去年聖誕完成首階段化療療程後,便找來8位好友發起「光頭照」行動,以「光頭X鑽的」造型為全港癌症患者打氣。5位剃光頭的男士包括:張亮(Leong)、梁百行(Andes)、王兼揚(Bryan)、劉培榮(Joseph)及鄭志明(Carl)、而3位戴光頭頭套的女士則為莫宜端(Zandra)、陳玉峰(Melody)、及李昕(Christina)。Doris的感受是「放下‧自愛」。


Doris話要多謝老友相助之餘,更要多謝前財爺政治助理羅永聰出手,以其創業公司蘇杭街一號及拍檔ATUM的資源協力,加上各方面如髮型及化妝師、借出拍攝場地的管理層等義助,才能成事。


Ray在此謹祝今個星期將要入院接受手術的Doris一切順利,早日康復,繼續活得精采,為社會發熱發光。

Breast and Best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newjourneyofmylif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