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02 04:30:00
日報

馬肉料理

分享:

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雖說現在交通貨運是多麼無遠弗屆,但除了成本問題,有時也是傳統習慣,令一個地方民眾的飲食文化會變得根深柢固。來到哈薩克,很容易會見到馬肉料理,烤的、燻的和風乾的,甚至香腸肉醬等都一一俱備。對很多同行的各國媒體朋友而言,幸好食桌上的食物多的是,可以不碰就不碰。「我從小就有跟馬接觸,親戚還有養馬,一有長假期就會去他們的農場騎馬。這麼可愛又怎可以見到牠們出現在食桌上?」一位美國記者跟我說。這種心情我是明白的,但哈薩克大人的祖先絕大部分都是逐草而徙的遊牧民族,都是依靠著他們的牛羊馬來生存,吃馬肉的文化自然而生;再者,在日本的熊本和鹿兒島我都有嚐過「馬刺」,倒不甚抗拒,所以要我吃一點也是可以的,但只可吃一兩片而已,只因很上火,上次在鹿兒島吃了馬肉壽司,翌日起身就發現鼻頭長了一大粒暗瘡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