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16 04:30:00
日報

青春記憶

分享:

上月到台灣走走,趁難得有機會留在台北,深夜去「探訪」一個很久沒見的「老朋友」—誠品敦南店。今天誠品開到成行成市,連日本東京都可以找到誠品的蹤影,但「倒帶」連台北捷運都尚沒建成、金拱門還沒通宵營業的廿多年前,有一所年中無休可以讓人深夜前來「打書釘」,的確是新鮮事(另一家深夜「打書釘」至愛是東京六本木的ABC),也成為了當年港客「留下不少腳毛」的熱點(很old school的說法吧?哈哈!)。

其實深夜看書的人不算很多,更多的人是拍拖情侶、找地方上網開工、有家不歸在書店內恰眼瞓...甚至帶着小孩來深夜遊玩!在誠品敦南店,最好看的不是書本,而是閱讀人間風景。自從其他地方都有誠品,加上後來的誠品愈來愈「百貨店化」,誠品敦南店在港客心目中的魅力也漸褪;好了,到現在知道明年5月敦南店要結業,就趕着來追憶一番...看看倒數時計,心裡盤算着究竟還可以來敦南店多少次呢?
旅遊撰稿人,曾任多份刊物的旅遊記者,旅遊經歷豐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