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3-09-06 09:00:00

《東京愛情動作故事》女優(AV)engers集結 香港色情影業能否再硬?

分享:

上月相澤南來港,為又熱又濕的香港帶來一陣清爽涼快。從很久以前《偷情男女》小澤圓、《3D豪情》夕樹舞子、《蜜桃成熟時33D》吉澤明步、《AV》天宮真奈美,以至遊戲《龍如》桃乃木香奈等,每次有AV女優來港都會成為一股旋風。今次myTV SUPER新劇《東京愛情動作故事》請來相澤南來港,成為不少宅男如我茶餘飯後的話題,宣傳功夫做足,討論度有了,但十位AV女優演戲表現如何?劇集本身又是否值得一看?

《東京愛情動作故事》很多拍攝AV女優的鏡頭相當唯美。

《東京愛情動作故事》很多拍攝AV女優的鏡頭相當唯美。

素海霖大戰Alice Wong高下立見

日本AV產業的製作水準從來不低,如果你有看過兩位香港女優素海霖(日本製作)與Alice Wong(台灣製作)的影片的話,一經比較高低立見,無論是燈光鏡頭以至後期剪接音效日本都佔絕對優勢。《東京》一班香港製作團隊要將十位AV女優拍得像我們平時看到一樣美若天仙本已不易,能夠拍得出她們意態撩人更是難上加難!這個星期趁著颱風留家一口氣觀賞了六集《東京》後,可以肯確定地告訴大家:女優都拍得很美!單是第一集桃乃木香奈露下乳出場已先聲奪人,之後還有羽田愛試身室求男主幫她扣Bra帶、古川伊織AV片場「被」自摸……劇集切實把十位女優本來的撩人美態呈現,證明香港團隊絕對有能力與日本製作質素看齊。

 一眾女優恰如其份地演好屬於自己的角色,是名副其實的演技派俳優。

一眾女優恰如其份地演好屬於自己的角色,是名副其實的演技派俳優。

接著是故事。有興趣觀賞《東京》的觀眾不外乎兩種心態:第一是想一窺自己心儀女優在AV作品以外的演出,當她們離開性愛場口、從「女優」轉身變成「俳優」時表演如何?第二就是想看一些鹹趣內容。正如高登留言區的一些至理明言,如果要真正解決生理需要「不如直接看AV~」,因此想向《東京》開苞的男觀眾大多以窺秘獵奇心態為主。綜合這兩種心態,想看《東京》的觀眾既想在劇集中看到福利鏡頭,同時亦希望在劇情上好像金龜嘜萬里望花生一樣「少少鹹多多趣」。看畢六集《東京》,可以肯定的的是編審在這方面有下苦功,例牌如男主角Ben Chow行路唔帶眼在街上仆倒誤摸天使萌巨乳;爆趣如男主角Ben Chow使用超能力令自己跟古川伊織動作同步,導致古川在AV片場被強制自摸……這些情節均能感受到編劇竭力營造「少少鹹多多趣」的氛圍,很多因誤會錯摸而出現的福利場口也不失諧趣。

故事方面以「陰毛激發超能力」甚有日本漫畫的奇想色彩,創意滿分。

故事方面以「陰毛激發超能力」甚有日本漫畫的奇想色彩,創意滿分。

致喜歡「金龜嘜萬里望花生」的觀眾

不過一套真正令觀眾投入其中的劇集,除了文本,還有鏡頭調度、剪接節奏,以及角色演繹等不同因素影響,《東京》除了十位女優作主菜,亦需要一位幽默風趣兼具魅力的男主角串連整套劇集。香港並不多產諧星,男的可能已經要數到古天樂、張家輝、鄭中基,而且早已出現斷層,當你以為ERROR四子很好笑然後走入場看《陰目偵信》,離場後才發現安坐家中收看《暑期自作業》還要好笑百倍。

《東京》劇集以十位AV女優作招徠,如今已出場的七位表現合格有餘,羽田愛因為在很多集數持續出場,表現堪稱「由頭帶到尾」,另外個別女優如古川、Mihiro亦見驚喜,大家都非常專業地做好俳優這個身份,反而飾演男主角Ben Chow的陳啟榮表現卻強差人意。我明白要找一位懂得地道日語、能夠跟女優無縫交流、甚至要跟女優有性愛場口、要肯裸體演出的男演員實在不易。客觀評論,陳啟榮表現很糟嗎?不是,起碼他做到了導演最基本要求,一般情緒反應、喜怒哀樂他是有的,但好看嗎?不好看,而那種不好看足以讓觀眾無法投入故事之中,影響劇集整體觀感。不單是陳啟榮,他身旁的朋友阿泰及女友阿菱也有因找不到合適演員而臨時湊合之感,劇集每次描寫副線時都總呈現一份不專業,令劇集在沒有女優演出時觀賞度大跌,甚至令本來想繼續追劇的觀眾卻步。

平時看AV經常SKIP了劇情部份,其實女優們一直都在默默「交足戲」,非常專業。

平時看AV經常SKIP了劇情部份,其實女優們一直都在默默「交足戲」,非常專業。

香港色情電影——也就是過往俗稱風月片曾經風光一時,「三級片艷星」曾幾何時在一眾男士心目中有著趨之若鶩的地位:一提到「大波」便想起葉子媚(最近還登上雜誌封面);一提到「卿本佳人」、「我為卿狂」這些四字成語便想起葉玉卿;還有李麗珍、舒淇等……即使後來她們都上了岸,但性感形象歷久不衰,你嘗試問身邊一位男士心目中邊個「樣靚身材正」,從60後到80後總會說出這群女星的名字。可惜這些風月片已隨著香港影業氣候轉變以及網上免費資源垂手可得而式微,對上「含有色情成份」、「少少鹹多多趣」的影視作品可能已經要數到《豪情》、《AV》,以及向西村上春樹在Netflix的《向西聞記》。難得2023年有香港創作團隊有勇氣接下「色情電影」這碌不知還硬不硬得起來的龍頭棍,相比一些經常借社會民生議題「過橋」的本地電影,開宗明義販賣「少少鹹多多趣」的娛樂作品,即使製作上依然有不少可以改善之處,《東京》依然嬴得像我這樣一個老司機的支持……最重要是,我還想繼續看緊接出場的楪可憐、相澤南、山手梨愛和河北彩花的演出!

Ad Block
男主角Aero表現強差人意,直接影響劇集整體可觀性。 忽發其想:相澤南見面會當日找來同樣懂日文但外形更討好的翟威廉,由他當男主角可能更適合…如果他願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