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28 11:37:52

一位新人轉職的苦衷

分享:
一位新人轉職的苦衷

一位新人轉職的苦衷

一位鬥志高昂、樂天健談、主動有責任心的大學畢業生阿沙,緊接人生第一份工,何解剛一年就轉職?當中究竟…

【工作環境】

故事的背境是一所社會服務機構,跟學校和宗教部連結在一起。這裡出入的人,老中青都平均,加上有共同的信念(信仰),相處都很親切。阿沙本來就是社交高手,加上有著剛才的群組,年少的當阿沙是大哥哥,初職的當他是新才雋,年長的當他是乖男孩…這裡對阿沙簡直就是一個烏托邦!

記得阿沙還向我透露:農曆新年期間,眾人都安排好「利是」,就算碰不上,都要逗留一會,總要親手向阿沙送上窩心的祝福!

【同事】

同事架構比較簡單,部門內阿沙是基層,旁邊部門不多,阿沙主要向自己直屬主任匯報,另一位資深同事平起平坐,日常午飯、工事商討,關係和諧,惺惺相惜。

Ad Block

【入息與假期】

這份工作不是偶然遇上的,早在阿沙大學四年級中段,機構的一位管理層就把他看上了,潛移默化地,阿沙對整個崗位都掌握。入息方面,阿沙入職時,剛巧是疫情的後段,市況有些不明朗!但阿沙和筆者都認為:這工資是不過不失,可接受的!

假期方面,由於是社區服務性質,週末(週六和日)一定要當值,阿沙本人問題不大,只可惜阿沙的女友就可憐啦!辦公室上班的她,每個週末都被搶走了男友,埋怨自然有,但情有可原!幸好,女友都尚可在某些閒日(例如:週三)申請放年假,通常,他們都會去主題公園,享受一下沒太多遊人的園區。

Ad Block

【真相竟然是…】

說到這裡,阿沙都可算是「人生勝利組」!那麼他何故要辭職呢?還有一點:阿沙辭職的時候,其實是未找到新工作的!

我猜:大家都會歸咎是為了女友…

筆者昨晚跟阿沙晚飯時,首次聽到:「我上司是刻意把我可以跟人接觸的機會都調走…」

原來在過去的一年,阿沙要負責是只是:打文件、簿記、預備電腦匯報表、影印、釘裝、佈置場地、收發物資、到銀行入賬…

您可能會質疑:上述的工作沒甚麼問題吖!這些都是常見的工種,總是要安排同事去做嘛!

Ad Block

原來,故事的原點:是高層看上了阿沙的社交能力,想他把青春、活力…慢慢引進機構,希望機構多添一些轉化的營養。大家都沒料到,這心思完全被阿沙的上司卡住了!

昨晚,我方才發現阿沙在辦工時間可以溝通的持份者只有3種:直屬上司、資深同事 和 銀行裡的職員。

【期望落差=苦衷—初心】

在這個故事中,阿沙有恩賜,有盡責;機構有制度,有合理的條件;可是,負責管理的,卻資源錯配了! 現在阿沙還有一天就離職啦!

周朗在此祝願:阿沙在新崗位發光發熱!阿沙上司能早日聘到合她心意的新同事!各位管理達人得心應手,點石成金!我們一眾打工仔,開開心心上班,平平安安歸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