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13 04:30:00
日報

中秋夜熱量攝取可達千卡

分享:

周五晚上,Bonnie來尖沙咀等我下班,差不多8時20分,終於完成工作,她抱怨:「你會否太長氣,小心嚇怕戰友。」我說:「中秋臨近,叮囑的說話特別多,好些戰友會抵擋不住月餅的誘惑,總要替她們安排一下配額,好讓她們好好享受節日。畢竟,今年的中秋有點不同。」

她問:「有甚麼不同?」我說:「經歷著這場疫情,有些好像很簡單的事情,例如簡單的家庭團聚,原來都不是理所當然,所以,我也希望她們好好享受及珍惜這個節日。」她問:「那麼,即是今年我可以多吃幾個月餅?」突然,我想起,將一份禮物交給她,我說:「這盒月餅,是我的戰友送給你的。」 
 

傳統月餅可食1/8
奶黃或冰皮只限1/2

她受寵若驚:「我也有中秋禮物,嘩!是我最愛的三黃白蓮蓉。你的戰友真細心,就連我愛三黃她們也知道。」我說:「不難知道呢!任何最高脂的食物,都是你的摯愛。」她心心眼發作:「噢!還要是酒店出品。」她接著說:「本來,這個正處於減肥期的中秋,我不打算吃月餅,但,盛情難卻吧!」我說:「算了吧!月餅的誘惑,我百分百肯定,你無力抵擋,別將責任推到我的戰友身上。如果不希望影響減肥進度,傳統月餅可以吃1/8,奶黃或冰皮,以1/2個為限,整個節日吃兩回也可,少食多滋味啊!」

 她說:「我已經很有進步。」我質疑:「是怎樣的進步,說來聽聽?」Bonnie想了一會:「近年,大約只吃三個,以前,我可以吃三盒。」「三盒?沒聽錯嗎?」我大吃一驚。她解釋:「高峰期,一晚可以幹掉一個。原本,每次只許自己吃1/4,但,1/4後又1/4,最後餘下1/4,很難儲存,沒理由放一邊,於是,又吃下。」

 我提醒她:「你應該知道,每個傳統月餅,可高達750至800卡。」她怪責我:「本來不想知,但經常在耳邊提醒,沒可能不知。」她續說:「回想一下,你剛才說的,好像很有道理,真的很久沒跟家人做節。」她問:「難得與家人相聚,如果應節當晚,吃半個傳統月餅,加一個迷你奶黃,再吃6粒芝麻湯圓,還有一個柿,可以嗎?」我算一算:「400卡+172卡+339卡+118卡,盛惠1,029卡。」

 她嘗試說服我:「就讓我放任一次,你給我的餐單是1,500卡,即是我另一餐不超過500便可。」我咆哮:「早說過不能這樣計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