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2-31 04:30:00
日報

告別怠惰的2020

分享:

可能因為過去一年多發生了太多事情,社運加上新冠肺炎的打擊,令人感到身心疲累,最近這大半年多了退休的念頭,甚至經常慫恿太太跟我一起退休。最近在飯桌上談到這個話題,我說其實我只是說說而已,很難完全退休,最多做得「hea」一點。女兒不客氣地給了一個很直接的反應,說:「你已經做得好hea㗎喇喎!」

女兒自小便經常說,我跟其他爸爸很不一樣,人家工作和應酬都很忙碌,但她的爸爸卻經常在家,每當學校假期,即使不是公眾假期,我也會放假陪她去玩。她需要爸爸的時候,我也從不缺席。可能因此讓她有錯誤的印象,以為上班族很自由和輕鬆。

即使打工的時候比較多應酬,我仍堅持每個月最多兩晚不在家吃飯,創業後集團的規模小了,應酬也自然減少,我便有更多時間在家。現在疫情下,更加完全終止所有社交活動,加上大部分時間在家工作,整天留在家中好像不事生產的樣子。

這些年來,雖然我在事業上有不錯的成績,但我總是把家庭放在第一位,任何決定也先考慮家庭和家人。比起作為企業領導人的角色,我更滿意自己在家中的表現,也更為對家庭的付出和收穫感到自豪。

2020是艱苦的一年,讓身心都比較怠惰,很多應該做的工作都沒有做好,感激同事們的努力,也感恩身邊從來不缺叻人和好人,讓疫情對我們的打擊減到最低,令我的工作比起很多企業領導人都容易。今天告別難忘的2020,我會聽取女兒的教導,2021要積極進取一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