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11 08:20:00

員工疫情壓力爆標,快樂能外購嗎?

分享:
員工疫情壓力爆標,快樂能外購嗎?

員工疫情壓力爆標,快樂能外購嗎?

【從一首2017年本地歌的領受】

承上期,筆者交待了小弟的其中一個角色:職場培訓師。上週,受本地某金融機構委託,開始執行一系列的職場溝通培訓;要以視像形式,連續5小時,帶領著50位同事;這任務,筆者起初認為:對本身和出席的員工都是一個大考驗。

怎料,偶然地遇上了陳蕾2017的作品《你快樂嗎》,我以此歌做開場的破冰活動,眾人的反應出乎我預期!

其實,香港人就是這樣單純、易滿足和抱著懷中夢想,勇於去生存……

今期,周朗就借歌詞混合剖析,跟大家來一次《疫情下職場心靈之旅》;若方便,我建議大家先行點擊下文的歌曲連結,用旋律去伴隨著這次旅程……各位團友,請扣好安全帶,現在出發!

【職場常規壓力】

 

倦了嗎?為了在這都市建家,

為了下半生無牽掛,花光所有力盲拼嗎?

得到的快樂,還在意嗎?

 

香港人出名肯做,襟捱,抵得諗……先要滿足老闆和客戶的要求,放低自己和家庭,事事儘力,為求:平、靚、正、快!

【疫情壓力挑戰臨界點】

 

想過夢與現況總有偏差,

反正夢最後也總要歸家,

安穩的快樂還未算差! 或只不過是,

還會害怕,夢那代價,

害怕花光氣力最後都追不到吧!

仍會害怕,是嗎?

害怕爭取過後被人當笑話,你快樂嗎?

Ad Block

 

當夢想放下得太久,開始有點陌生……手上的工作,隨著連續數年的「出乎意料之外」,就算是先進的儀器,也會短暫有所不暢順!

此時,前路不明,公私兩方面都有追迫,初心(夢想)又差不多全數淡忘,這使得,身心靈都拉得好緊,到達了臨界極限的邊陲……

【在家工作是培訓好時機】

 

忘記了嗎?曾為了夢鬥爭過一番,

曾為了夢更不怕風沙,

這一股魄力還在對嗎?

或早給打壓,還會害怕,夢那代價,

害怕花光氣力,最後都追不到吧!

仍會害怕,是嗎?

Ad Block

 

這時,倘有一個時空,可暫且放下工作,備有一位導遊,既知道您工作的實況,也知曉您的初心,體諒到您擺脫不到逆境的苦衷……這樣,不就經已很窩心了嗎?

問題是永遠解決不清,其實大家只想有個機會,歇息片刻……同意嗎?

【快樂是一種感覺】

 

害怕爭取過後被人當笑話,你快樂嗎?

難道你甘心隨時間腐化,淪為敗瓦;

這一角色真的令你開心嗎?

凡事也總有代價,別再廢話!別說反話!

還有夢卻未到達嗎 ?

 

經歷了反思,跟夢想重遇,起初也許有點不慣,甚至跌入思考失調的狀態:出賣初心,背棄夢想!

Ad Block

 

害怕追不到未去便偷偷給作罷,

仍會念掛,是嗎 ?

念掛當初那份自由和勇氣,夢想不可怕,

無畏代價,直到白髮……

 

當夢想重現,初心重燃,希望像曙光般又再重臨,這時,經歷過先「苦」,「甜」能隨之而來嗎?

老實地說,逆境和夢想都不曾改變過,改變了的:其實只是您的感覺!

【外購快樂較內發容易】

 

在這奔跑歲月裡少不免有些傷疤,

放膽的喧嘩!別怕!

別壓抑思緒靜下來聆聽一下 ……

 

相信各位,在過去閱讀此文的數分鐘裡,有乘坐過山車的高低起伏感受嗎?心靈旅程,在初學者來說,一般都不容易依靠自我操作!

Ad Block

情況就像自己很難幫自己推拿傷患處一樣;這些工種,倘若有人助您一把,您就可稍作依賴(靠) ;這正就是容讓自己放鬆的弔詭之處! 所以,老闆們,外購快樂服務就省不了……

【您(現在)快樂嗎?】

 

我快樂嗎?

你快樂嗎?

 

各位乘客,本班心靈列車經已到達終點站!現在室外天氣和暖,物資供應充裕,老闆/公司對您亦寵愛有嘉……惟疫情仍然嚴峻,大家載好口罩,保持一貫的安全社交距離,做好衛生防備措施,您仍然可儘情與家人好好瀏覽人生!

Ad Block

歡迎乘搭本班列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