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23 18:00:00

小紅帽「0」故事

分享:

有一個小女孩時常帶着她奶奶在生日時送她的一頂小紅帽,這頂小紅帽戴在她頭上再合適不過了,於是大家就都喊她「小紅帽」。童話故事裡,小紅帽帶著豐富的食物,探望生病的奶奶,途中野狼對她垂涎三尺,搶先趕到了小紅帽奶奶家,並把奶奶給吃了。狡猾的大野狼穿上了奶奶的衣服躺在床上。當小紅帽來時沒有認出大野狼,也被她吞了下去。

小紅帽跟奶奶都被吃了,是原著的結果,後來為了迎合小朋友,友善性,才改成她憑著智慧,逃出了大灰狼魔爪。因此,真實故事很殘酷。不過在我眼裡,故事還在延續。兩人被害死後都成了靈,還是手牽手,待在一起,在另一個靈的世界,兩婆孫還帶著暖意。

 

「靈」,其實跟我們一樣,生活在這個世界,只是不同維度。他們的世界,好像被一件隱形的斗篷包裹,看不見,聽不見,摸不到。就算你與他們坐在一起,都不會察覺,更從不接觸。大家可能覺得很荒誕,但我可以看到他們、聽到聲音,有時候甚至摸得到。

 

的確,靈真的恐怖,因為他們出現時,還在死亡時的模樣。如果死於自殺或意外,或跳樓、或撞車、或自殘,他們一般肢體還是殘缺不全。白天還好,看得仔細,懂得分辦;晚上遇到,難免有些害怕,尤其是睡在馬路,或躺在大廈旁,半天一動不動,走近時還在呻吟喊痛,聽到心裡怪不好受。如果是病死的或自然死亡的,還好,一般都沒什麼異樣。有的甚至回復到病前的精神樣,看起來一點病態都沒有。在靈堂出現時,甚至比在世的親友還有活力,到處抱著這個疼,指著那個罵。在云云靈中,我最不想遇到的是心懷怨氣的靈,其多死於非命。他們會一直生氣,一直埋怨,不知道是否太突然,他們死後大多還接受不了,面目都猙獰,怨氣已衝天,對任何人都不懷好意。當然,大部份的靈還是很和和氣,每天仍然過著他們在生時的生活,上班、逛街、吃飯、做美容、看電影,甚至於談情說愛。畢竟,他們都曾是人,曾是你我一樣。

Ad Block

 

對於這些在日常生活中的現在靈,穿插在我的一生。但我很少與身邊的親人朋友談及。首先,沒人信;其次,不想說。畢竟不是每個人也接受,甚至懷疑我是神棍或胡說八道。故此,在陰陽界的眼底下,早年我無疑是孤獨跟寂寞的擺渡人。不過,現在我了解「神通」給我的責任。被選中和賦予是其來有因。它既讓我幫助他們,安慰其不安,讓其放下執念;或應付一些可怕的靈,與之對抗,不讓他們害人傷己。

 

人和靈身處的兩個世界,對接也延續。它們既是並存,也有距離。很多人都是早上在這個世界,未到黃昏,就已轉化到另一世界,快得叫他們不知所措,變化之大叫他們無能為力。在餘下的日子裡,我還是會盡力幫助這些亡靈擺脫前塵,放下執念,努力轉世。除此之外,我也希望向大家講解「靈」世界的種種,不同「靈」的故事。

Ad Block

 

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 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