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14 04:29:47
日報

從手遊到桌遊

分享:
童你去玩

放下手機,享受桌遊的樂趣。

勞碌一天過後,大多數香港人會躺在梳化上看電視或拿著各自的手機「放鬆」,但在德國,最常見的黃昏家庭活動就是一起玩桌遊。手機遊戲多是個人遊戲,但桌遊總不能一個人玩。

桌遊並不是靠運氣的孩子遊戲,而是人與人間增進溝通互動的途徑,也是歐洲常見的教育和輔導工具。研究證實,桌遊能刺激大腦中負責複雜思考與記憶的區域,也能鍛煉認知思維如解難和決策技巧,能令孩子更聰明。遊戲中的笑聲能提升快樂荷爾蒙,有助減壓,同時釋放令肌肉放鬆的安多酚,能促進血液運行,以及調整血壓。

「我當然知道桌遊的好處,但我哪有時間和孩子玩?要處理他們的問題已令我分身不暇了!」曾經,我會刻意找時間與孩子討論他們的問題,希望他們改善。但過分著眼問題本身反而會令我們忘記大家可以輕鬆舒服的方法分享感受和需要。在參與桌遊過程中,性格和思維方式會表露無遺,讓你能了解孩子更多,也讓孩子更了解你。玩樂過後,彼此分享得著與體會,那些難以啟齒的困難和挑戰,可以透過桌遊破冰。

Those who play together stay together。也許不用為了桌遊的「好處」而玩桌遊,最重要的,是享受過程吧!試著放下你的手機,與家人或朋友好好共度一個只有桌遊的時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