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30 04:16:00
日報

探險

分享:
探險

真正喜歡山野的人,一定會將自己的垃圾全部帶走,不留一點痕跡,更加不會播放響亮音樂,製造噪音影響其他人,而且一般都非常有禮貌,對迎面碰見的人會打招呼。在香港的郊野公園走山徑,只要跟隨路牌,指示清楚,不擔心會迷路,有時不走大眾路線,抄小路,就能避開那些不愛護郊野的人。

山頭的小徑四通八達,偶爾會見到分岔小路,綁在樹枝的絲帶作記認,是山野中的共同約定,沿著絲帶一直走,彷彿跟探索開闢小路的前人溝通,放心往前走,當然也得靠GPS輔助,更要量力而為。

有天在大欖的千島湖折返,回程見到分岔路,走進黃泥墩水塘附近,發現小小的瀑布,在神仙轍旁沿著綁有絲帶的小路,走入叢林,經過小溪,游繩上小山坡。一趟探險的旅程,雖然最後繞了一個大圈都是返回起點,但歷程很不一樣。

就像人生,明明可以走一條舒坦大路,安安全全,偏偏選一條鮮有人走過的路,途中很多不明朗不確定性,但經歷很不同,往往也會發現獨有的風景。終點是一樣,精采程度則差天共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