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1-28 04:30:00
日報

文明清零

分享:

有某寵物店的倉鼠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政府以「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為理據,以防疫先行的大原則,宣布要人道毀滅全港寵物店的倉鼠。消息惹來極大爭議,令人震驚!而政府同時呼籲市民主動交出於12月21日購買的倉鼠給漁護署人道處理。這令人憂慮會激發起史無前例的動物棄養潮。

之後一星期,竟然有很多市民配合,陸續將飼養中的倉鼠「送死」,更令人震驚的是,連那些在12月21日前購買的也「棄之大吉」,「倉鼠命賤,死不足惜」的訊息明顯不過! 也證明了政府背後計算準確,「殺鼠令」幾乎是沒有成本可言。

然後,有傳媒拍攝到有倉鼠被棄街頭,在公園,在垃圾桶,在煙灰盆上,可謂「滿目倉鼠」。如此景況,教我真的震驚。

孰料,有人嫌傷口不夠深,於是往上灑一點鹽,竟然有議員提出要立法強制市民交出倉鼠。但已買了回家的倉鼠怎樣也算是人家財產,又不是確診了染疫,那有非交不可的道理。這背後當然沒有甚麼法律或科學基礎可言,都是為求安心,何妨霸道?!因為不過是大石砸死鼠,無傷大雅。

跟準風向,然後有市民向所住大廈管理署舉報鄰居飼養倉鼠。再有物管公司要求住客交出倉鼠,否則循法律途徑追究,指控其違反大廈公契云云。

Ad Block

這反映出不單倉鼠是弱勢,連飼養倉鼠的主人也是弱勢。

如此這般,已沒甚麼可以教我震驚了!曾經以為多年來努力耕耘得出一點成果,香港人開始種下了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文化,但原來一次疫情,「小心駛得萬年船,大難臨頭各自飛」的基因就跑出來了。

政府一心清零,但有些文明,卻先被清零。

文明清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