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25 04:25:25
日報

次貨的命運

分享:
次貨的命運

不論甚麼產物,無論生產過程如何精密,品質監督如何完善,用再好的物料,再好的人才,生產線到最後總不可能沒有次貨,衣物鞋履汽車電器食品家具……出了問題的次貨都是同一命運:棄之可惜也要丟棄!

寵物繁殖工業不可能例外。繁殖動物的人叫繁殖商,用來繁殖的雌性雄性動物是繁殖工具,月復月年復年的生育就是那條生產線。健康出世的BB就是產品,不健康的就是次貨。

動物權益工作者千方百計耗盡心力去教育社會千萬不要購買動物,不要直接推動這門黑心工業。但總會聽到有人說:「那些都是個別事件」,「我光顧的是良心繁殖商」,「我會好好愛護我買的動物,別人做壞事與我無關」。

這些歪理背後,不過是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去看、去相信。眼前只看見一隻趣致可愛的小貓咪,至於這隻貓咪的兄弟姊妹父母所經歷的種種不人道苦況,就說是個別事件。再有良心的繁殖商都會有次貨,你不買動物就不會有黑心繁殖!今日香港寵物業處於超級蓬勃爆發期,這完全歸功於一班不肯面對真相的所謂「愛護毛孩」的主人。 之於他們,養寵物只是一門嗜好,寵物不過是懂得互動的一隻玩具。 一旦發覺這些動物玩具健康有問題,第一時間就是找賣家退貨,換貨。而從沒有想過這件「次貨」是死路一條。「用錢醫好佢不如買過隻!」這是大部分買寵物的人的心聲!

Ad Block

商人為了減省成本就要大量生產,大量生產就會出現大量次貨:基因變異、感染病毒、先天性免疫功能失調、關節異常……被主人安樂死也許是較幸福的結局。

牠們的命運,真的與人無尤?

動物維權人士,不是獸醫,卻管理著全港最繁忙的動物醫院,每日見證著充滿喜怒哀樂的動物故事,半生緣繫動物,來生最想做一隻每天都睡二十小時的家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