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18 04:30:06
日報

波爾多地下酒窖博物館

分享:
波爾多地下酒窖博物館 波爾多地下酒窖博物館 波爾多地下酒窖博物館

產自法國波爾多的葡萄酒,香港人飲得多,旅遊當地酒徒必然興奮。殿堂級酒莊分布在吉倫特河(Gironde)兩岸,不少人會以乘河船方式朝聖,有此打算的朋友,建議先在波爾多的市中心,到Bordeaux Wine and Trade Museum作為朝聖之旅起點。

2007年開幕的博物館,由數百年歷史的酒窖改建而成,建築本身於1720年代由愛爾蘭酒商興建。大樓地下室的酒窖是最重要展覽廳,全長33米,闊3米,頂部圓拱形,置身厚重石牆的地下室會覺得陰陰涼,如此溫度非常適合收藏葡萄酒。

波爾多是法國連接西非及美洲最接近的港口,早已發展成熟,從展出的舊照片和地圖,可看到1754年波爾多港口的葡萄酒貿易盛況。展品中,有一眾頂級酒莊的舊帳簿和舊酒瓶,酒窖後半部分放有多部古老釀酒機器,從中可認識酒瓶、酒塞、標籤等古老製法。

入場費是十歐元,參觀完地下酒窖,可獲得品酒機會,導賞員一邊講解現今波爾多葡萄酒莊的分布與級別,一邊倒出數款紅酒、白酒給大家淺嘗;館長兼創辦人Gregory不時出現在博物館,如果有幸遇到,記得請他推介當季最抵飲葡萄酒。若未夠喉,市中心商店街還有眾多酒舖,有些會以儲值卡形式,讓客人盡情試個夠,考驗你的酒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