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09 04:30:18
日報

減磅中的盆菜進食次序

分享:
盆菜

減磅中的盆菜進食次序

Bonnie 跟我家中的貓兒玩耍後,大字型躺在沙發上,輕按自己肚皮喃喃自語,我問:「吃了很多瓜子嗎?」她不滿:「昨天上磅,重了兩磅。」我問:「你吃了多少?」她說:「不算太多,只是半斤!」我問:「上次不是已叮囑你,瓜子屬脂肪,一湯匙連殼的,已等於一茶匙油嗎?」她說:「對啊!不過你告訴我時,我已經幹掉了半斤。」

我提議:「那麼沒辦法了,不如年初一約你跑轉開運跑,幫你消耗一下。」她說:「也是個好提議,但問題是,年初二家人訂了盆菜,真令人懊惱。」我說:「新年吃盆菜,好意頭吧!有象徵一家人聚首一堂,滿堂吉慶的寓意,亦有祝福人賺得盆滿缽滿的意思。」

她說:「我是明白的,但是,再無止境吃下去,我擔心肚皮受不了。」我建議:「吃盆菜,要控制熱量,我有辦法。盆菜的排列方法,都是將淡味的材料放到最底層,例如枝竹蘿蔔豬皮等,用來盡收盆汁精華,就是這個原因,底層的脂肪相對較高,減磅朋友要留意啊!通常我會鼓勵戰友吃面層的大蝦、雞件或鮑魚等,當然,最好還是準備一碗飯。告訴你一個秘密,通常我吃過一會兒後,會鑽去煮一大碟菜蔬給大家,那樣就可以暫避危險現場。」

我續說:「你平日通常對這類健康守則都是愛理不理的,為何今次會那麼緊張?」她解說:「因為我不愛盆菜,你說過,肥也要留給自己喜歡的東西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