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9 10:00:00

濟洲人的堅持

分享:

每次出外旅遊,到一個城市,比較喜歡花點時間慢活,體驗當地風土人情,了解這個民族為何會有如此的習俗與個性,當然我未必都能找出答案,卻可以從中推測,貫徹凡事以對方的角度切入,令彼此更和諧,互相尊重。

在濟洲島騎單車的六天旅程,到任何餐廳食肆用膳,發現作為客人是不可以自己到雪櫃取飲品,也不可以自己添加泡菜,必須要通知店員,由店員為你服務,安坐等待就可以。最初我們不知道這個潛規則,為免麻煩正在忙的店員,自己去添加美味的泡菜,卻被店員緊張地制止,慢慢我們都學會不敢輕舉妄動。

不知道濟洲人這樣的堅持是為了甚麼,是待客之道,要招呼周到?還是別搞亂我的東西?還是為了衛生問題?我搞不清楚,但既然去到人家的地方,入鄉自然就要隨俗,就乖乖地坐定定等店員提供服務好了,反正我們不趕時間,慢活也是一種旅遊的態度吧!

題外話,每家食肆的自家製泡菜的味道都不同,品種亦各異,包括基本的大白菜、蘿蔔、海藻、西蘭花、牛蒡、不知名的植物等,都值得一一細意品味。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joandrens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