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12 04:31:18
日報

社會未準備好第六波

分享:
社會未準備好第六波

這一屆特首雖然乏善足陳,但有一特質卻值得我們學習,就是經常自我感覺良好,我們仿效的話會減少很多情緒問題。但特首的工作影響着700萬市民的生命財產,不能自欺欺人,不實際去解決問題。

自願快測非實事求是

剛過去的周末,一連三日全民快測,特首沾沾自喜地看到快測呈報的數字上升,但不是幾何級數上升,而無徵狀感染的比例也上升。我們應該心知肚明,全民自願抗原檢測,並不等同強制核酸檢測,無法抽出所有隱形患者,只是數字上好看一點而已。如果像上海那樣實事求是,每天確診上2萬宗的話,就實在太難看了。反正已經跟病毒共存了,索性跟從西方淡化疫情的一套好了。

政府計劃在復活節後,分階段復課。

政府計劃在復活節後,分階段復課。

Ad Block

特首說全民檢測沒有時間表,我相信她在任期內都不會做,反正任期只有不到3個月,爛攤子留給下一屆政府好了。我相信未來數周的確診數字仍會下跌,但從外國的經驗看,確診數字只會在低位徘徊,不會消失,香港要下跌至雙位數有一點難度,說不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五波和第六波會無縫交接,甚至等不及林鄭卸任,已經開展新一波疫情。

政府未有吸取抗疫教訓

可惜我們似乎沒有吸取第五波疫情的教訓。這一波疫情已經超過8,000人失去寶貴的生命,當中很多是長者,也有部分是幼童,而數據顯示疫苗明顯有效減低死亡和重症。但現在80歲以上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比例只有59%,3-11歲的接種率也只是62%,但政府卻堅持4月19日後分階段復課,即使有學生感染也不一定停課,現在拋出的方案更近乎無論如何都不停課。看來我們只好寄望病毒遲一點變種,而且要變得更溫柔。

更多自強不息專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