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8 04:30:05
日報

空中網絡安全

分享:
網絡安全

空中網絡安全

復常之後,我每個月坐飛機的時間多過坐巴士,長年在飛行,見識了不少飛機奇觀。上個星期由澳洲返香港,便目擊警員登上飛機捉「飛機老鼠」。其實「飛機老鼠」會在你不察覺的情況下「無形」出沒,很多人都無留意Wi-Fi黑客,但是往往殺傷力最大。

現時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有提供空中Wi-Fi服務,讓旅客也能在航程中上網,處理公務、繼續玩社交媒體。但使用機上Wi-Fi,與使用公共Wi-Fi一樣有潛在安全風險,黑客可假冒機上Wi-Fi帳號,守株待兔,當乘客登入假Wi-Fi,就會盜取其個人、帳戶及密碼等重要資料!

為免資料外洩,我建議如有需要空中上網,最好使用電訊商的航空漫遊服務。我一直使用數碼通的航空漫遊服務,毋須輸入個人資料即可連接,大大減少個人私隱外洩風險。另外市面上有手機防毒軟件,可以幫你識別假冒網站及可疑連結,SmarTone亦有類似的「上網管家」服務,會提示你勿連上危險Wi-Fi,防止盜用資料,當你連上假冒網站時更會發出警示,添加全天候保障。空中飛行不斷網、又安全,一舉兩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