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1-26 04:32:24
日報

突破自我界限

分享:
突破自我界限

突破自我界限

香港是一個新舊交融、中西薈萃的國際大都會,隨著科技進步和全球化,香港不斷追求創新,以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和國際競爭力。近期,八達通公司宣布與支付寶和銀聯合作,主動開放其的士支付網絡,讓港人和內地遊客在乘搭的士時,除了用八達通付款外,亦可使用支付寶或銀聯進行電子支付。

過去遊客抵港後,往往要兌換港幣才能乘搭的士,對慣於使用電子支付的內地遊客來說較為不便。日後的士司機透過八達通流動收款機收款,乘客便可自由選擇使用八達通、AlipayHK、內地支付寶或銀聯付款。這無疑大大提升旅客支付和乘車體驗,同時減少兌換貨幣而產生的額外成本和時間。

內地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旅客來源地,透過提供更便利的支付方式,可以提升旅客體驗,吸引更多內地遊客,進一步促進旅遊業發展。這不僅能提升香港的旅遊競爭力,也有助日後推動如零售、餐飲和娛樂等行業的增長。其次,的士業正面臨改革,正在醞釀的的士車隊制,亦講求提供電子支付。的士業界的司機平均年齡較大,在推動電子支付時,支付平台能提供簡便、快捷、一站式的支付服務,亦能成為日後推廣的一大賣點。

八達通與支付寶及銀聯的合作,不僅為香港市民和內地遊客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同時也是香港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發展的重要一步,因為除了體現香港在追求創新和改善市民生活質素的努力,也展現了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市的開放和包容。透過與國際知名的支付平台合作,香港能夠吸引更多金融科技公司和人才,進一步鞏固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儘管八達通是香港支付業界的龍頭,仍能放下身段,突破自我界限,尋求與市場競爭對手合作,做大個餅,這也是值得其他企業學習的地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