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27 04:30:16
日報

等候與期待

分享:
聖誕節

在生活中加點心思,將「等候」變「期待」。

在外國一定會見到倒數聖誕節來臨的降臨節日曆(Advent Calendar),日曆多以紙盒製成,上面有24個分隔開的小格子,小朋友每日開啟一個小格子,取出裡面的禮物,以前是聖經經文,現在多為朱古力、糖果或是其他小禮物。以前的降臨期自11月30日最近的星期日起倒計時,直至聖誕節。現代降臨節日曆為了簡便,通常從12月1日開始計算。當全部24個小禮物盒被打開,聖誕節便到了!

在香港很少見到降臨節日曆,以前不明白為何要使用降臨日曆,不就是商人的玩意嗎?然後外國朋友說,聖誕是廣受大家歡迎的節日,當我們特別期待一些事情時,等待可能會很困難,但能夠每天打開一份禮物,倒數聖誕節的來臨,不是一件美事嗎?

對呀!「等待」是很困難的事,但「期待」卻是令人快樂又充滿動力的事!

若不是放進降臨節日曆盒,24塊朱古力可能會一次過吃完,沒有甚麼特別之處;但若是放進格子裡,一天打開一格,就像每天也有一份充滿神秘感的未知小獎勵,在等候的過程中,會令人滿懷期待。當打開格子的一瞬,也會更為珍惜。也許孩子會偷偷地提早打開小格子,但那種揭開格子的快樂,也是送上一整盒禮物時不會感受得到的。

在親子關係中,我們也樂意花上這些小心思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