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05 04:29:45
日報

華西街夜市濃濃寶島情

分享:
華西街夜市濃濃寶島情

華西街夜市濃濃寶島情

台北夜市逛很多,竟沒去過華西街觀光夜市,這裡給我感覺最是強烈,如時光倒流般,滲滿昔日寶島風情。由於靠近早期青樓豔妓聚集的寶斗里(現稱青山里),故出現許多標榜壯陽去毒的蛇肉店和草藥店,蛇膽、蛇鞭、蛇酒等吸引尋芳客。

多間蛇肉店仍然存在,但幫襯客人已大減,店內養著的巨蛇成為遊客拍照對象。夜市內按摩店、修甲店林立,聽台灣朋友說,許多由越南人經營,女服務員的修腳皮工夫很了得,可是我看到別人刮下一片片腳皮,眉頭不禁緊皺,未敢嘗試。

Ad Block

雖說觀光夜市,但外國遊客不多,主要是本地人來吃小炒買小吃,大牌檔的格局,坐著都是中老年人。網絡一查華西街必吃,總會見到逾六十年老店源芳刈包,自2020年起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即米芝蓮車胎人推介,鬆軟香甜的刈包麵皮,夾著半肥瘦的五花腩,你也可選瘦肉,再配搭酸菜與花生粉,肉質滑嫩包含鹹香甜味,口感非常豐盛。

此外,米其林必比登亦曾經推薦小王煮瓜及昶鴻麵點,小王煮瓜以香菇魯肉飯和瓜仔湯馳名,昶鴻麵點的招牌麵菊花麵,採用豬兩頰的嘴邊肉,因紋路看似菊花瓣而得命。吃得飽飽,可散步到附近的龍山寺拜拜,晚上燈火通明,開門至十時。

華西街夜市 源芳刈包
華西街夜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