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05 04:30:24
日報

迷人的西西里血橙

分享:
血橙

迷人的西西里血橙

早前在家舉行了一場西西里血橙及香橙試食大會,由於每一顆都十分美味多汁,老實說已吃到有點麻木,差點以為所有血橙都是理所當然地美味。碰巧在此之後在日資百貨公司購得日本出產的血橙,一吃之下發現「唔對路」,怎麼苦澀味那麼重?此時才驚覺原來血橙的美味並非偶然,水土氣候果然有極大影響,即使是原株移植別國,條件不當的話也不能發揮原來的天賦氣質。

通常在香港購得的血橙品種有限,慶幸有機會一次過品嘗多款西西里產的血橙及香橙,簡略分享報告如下:
Sanguinello:酸甜平衡,非常多汁。用它做血橙沙律特別對味,因它風味平和,較易為人接受。我分別品嘗來自三棵樹的Sanguinello血橙,才知原來日照時數不同、坡度位置不同也會影響血橙的風味和其特有顏色「花青素」的形成。
Zuccherino di mineo:平日甚少外銷血橙品種,因個子小,市場又對它認識不深。但其實這品種很美味,比一般血橙都來得香甜,可能是因為小個子的關係,風味分外濃郁。
Tarocco:這品種的血橙莓果風味突出,用西方人的說法就是覆盆子味道強烈,其顏色也討喜。

Ad Block

就血橙來說,花青素形成較多、果肉越偏向紅色、莓果風味越強。這批血橙汁多味甜,果肉綿密,我想是因產地直送香港,新鮮度跟超級市場貨色勝一籌,才有如此細緻風味。
看看香橙:

Ovale:顏色金黃,呈橢圓形。果肉緻綿密,味道鮮美。說來有趣,原來Ovale香橙是著名橙味汽水Fanta的靈感來源呢!
Valencia:據聞它的果皮有雲呢拿香味,但我嘗不出來。不過肯定的是它比較甜美,酸味少。
Lanelate:這香橙很有趣,風味獨特,帶點熱帶水果的風味。賣這些橙給我的西西里媳婦Jennifer笑稱他們愛稱這橙子作「菠蘿橙」,我跟小兒正正吃過後均覺得它確實帶點菠蘿風味呢!

Ad Block

表面看似一模一樣的各色橙子,切開後才知道內裏乾坤,細味品嘗後更發現各有特色。我們的孩子也是各有不同的才能、特點與個性的,望各位家長學會欣賞孩子們的特質,別讓沉重的學業壓力把孩子耽誤了。共勉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