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2-27 04:29:46
日報

隱藏的飲品卡路里

分享:
隱藏的飲品卡路里

隱藏的飲品卡路里

2月天氣可謂乍暖還寒,早上出門時,才只是16度,下午卻陽光普照,要脫去外套在街上走,還需要一杯凍飲降降溫。

下班後,Bonnie來我家取回我買給她的減肥小蛋糕,我叮囑:「雖然脂肪較低,但也不能多吃。」她笑言:「噢!還以為可以無限吃。」我盯著她。她突然躍上磅,再咆哮:「為甚麼還重了這麼多!」我說:「哪有人晚飯後上磅?」她說:「我當然不會那麼糊塗,剛才外膳,可能食物不潔,吃罷不久,瀉了兩次,感覺肚子平伏了,才上磅確認一下。」我說:「體重不會騙人的。你該真的吃多了!」

她想了一回:「沒兩樣啊!近來只是吃米線燒味魚生飯之類。」我問:「白天走到街上,太陽高掛,會否多喝了甚麼?」讓我想想:「記起了!有呀!但選的都很健康,午餐吃米線伴隨的餐飲,我沒選凍檸茶,只以豆漿代之;下午與客戶見面後有點餓,便到台式飲品店,買了杯芋頭鮮奶醫肚,總好過吃漢堡包罷,而且聽說這些鮮奶飲品比傳統的台式奶茶健康,應該問題不大。」

我糾正她:「鮮奶飲品較健康,是因為棄用了奶精,並非代表熱量低了,你剛才說那杯芋頭鮮奶,一杯約有400卡。而且,那杯跟餐的加糖豆漿,也有約275卡,加起來,就多攝取了675卡,比一份正餐還要多。很多減磅戰友就是有這個盲點,以為用飲品填肚比吃東西好,但是我們大腦對飲品及固體食物的反應是不同的,流質飲品不用咀嚼,帶來的飽肚感不及固體食物啊!所以更容易在不知不覺間吸收多了熱量。」

她提議:「那麼,下回柯打那杯芋頭鮮奶時,加珍珠的話,應該會將嘴嚼感加持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