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23 04:31:49
日報

食肆員工應戴口罩

分享:
食肆 員工 口罩

(資料圖片)

香港解除口罩令後,大部分零售店舖和食肆的員工仍然戴口罩,反而很多酒店食肆的員工,可能因為國際形象關係,已經除下了口罩。我最近去一間酒店的中菜廳吃飯,全場只有一位員工戴口罩,令我懷疑唯一戴口罩的人是否正染病。

一直以來,我認為食肆員工應戴口罩,這才符合衛生標準,但疫情前只有少數快餐飲食集團有要求員工戴口水擋,我滿以為一場疫症,會令食肆重視這個問題,怎料到世衛仍未宣布新冠疫情結束,食肆的衛生標準已經復常。

香港甚至全世界的新冠疫情已經緩和,我認為食肆員工應戴口罩,並非全因為新冠疫情,很多傳染病都是通過飛沫甚至是空氣傳播。新冠大流行證明,食肆是傳染病爆發的溫床,香港這三年來很多群組的爆發,都和食肆有關。

食肆除了飲食之外,也是一個吹水的地方,餐廳侍應為了和食客打成一片,甚至加入跟食客高談闊論,這難免會互噴口水,甚至把口水噴到食物上。一些高級食府,為了顯示食物的精雕細琢,侍應在上菜的時候,甚至會用幾十秒介紹菜色,這難免為傳染病傳播開方便之門。而且食肆員工每天接觸那麼多食客,而他們都沒有戴口罩,讓員工戴上口罩,也是一項保護員工的措施。

再者,食客介意侍應不戴口罩的比例,應遠高於介意他們戴上口罩。當日我看見酒店中餐廳侍應沒戴口罩後,連忙把未來數周本來預訂了的同一酒店的西餐和日本餐廳的訂位取消,改去仍然戴口罩的酒店食,我相信大概沒有人會因為餐廳侍應戴上口罩而取消訂位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