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15 04:31:23
日報

飲水思源

分享:
飲水思源

飲水思源

12月10日除了是區議會投票的大日子外,也是中文大學60周年校慶晚宴,很高興中文大學統計系邀請我出席晚宴。當晚同桌的是統計系的年青教授和在不同機構任高職的師弟妹,中大統計系的確為香港培育了不少人才,我也很開心跟他們聯繫上。我很高興跟潘偉賢教授重逢,我在學時她剛執教鞭,現在已經是中大的副校長,她熱心教學,對學生關愛備至,很受統計系校友們愛戴。

我大學畢業後,由於投身廣告業,跟統計學風馬牛不相及,和母系聯繫不算緊密。但我認為大學四年,對於我的人生和事業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我畢業的時候,也想過跟其他同學一樣,發展跟統計有關的事業,曾經報考過政府的統計師,當年的主考官深具慧眼,沒有選上我。我也嘗試過申請一些市場調研的工作,當然也以失敗告終。

可能冥冥中有主宰,上天的計劃比自己的更好,想做統計的工作卻頭頭碰着黑,反而誤打誤撞入了廣告行,只申請過一份廣告的工作便受聘了,還在上班前一天被挖角,原來這份工作更適合我的性格和能力,讓我很快便冒出頭來。但即使是廣告的工作,統計學的訓練對我仍有很大的裨益。

統計學讓我有很強的邏輯推理思維,在考慮為客戶作建議的時候,多從他們在市場中的處境中發現機會。我對數字的敏感度高,讓我從客戶和媒介的數字中看出端倪。當我晉升到管理層的時候,接觸的數據更多,我對數字的能力,成為更強烈的優勢,無論在國際性廣告集團任職時,或現在經營自己的集團,也能得心應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