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8-20 06:00:00

鳥取獨臂漫畫大師水木茂

分享:

創作《鬼太郎》的水木茂,其家鄉鳥取縣境港市引以為傲,水木茂紀念館、水木茂大道,還有米子鬼太郎空港、都為紀念漫畫界一代宗師。


雖於大阪出世,成長卻在鳥取。自小對妖怪感興趣,是受家中女傭鬼婆婆影響,常聽她講鄉間的妖怪傳說及地獄世界,因此對死亡與鬼怪甚好奇。鬼婆婆丈夫在鳥取的神社工作,亦稱為鬼公公,未知是否啟發日後創作砂婆婆和哇哇爺爺。


小學時以茂鐵為筆名創作畫集,試過將油畫拿到米子市舉辦個人畫展。二次大戰期間,21歲的水木茂被派駐巴布亞新畿內亞,在新不列顛島的臘包爾港,不幸染上瘧疾臥病在床;更不幸是醫院遭敵機空襲,他被炸傷左臂,當時又忘了自己血型,軍醫無法進行輸血,最後傷勢惡化不得不切除。


二戰結束歸國,把在病床夢見的鬼怪作為漫畫題材,1960年出版的《墓場鬼太郎》系列備受歡迎,8年後正式改名《鬼太郎》,帶動當時的妖怪熱潮。水木先生於2015年逝世,享年93歲,星期五的旅遊版將會介紹水木茂大道與水木茂紀念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