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07 04:32:30

鵜舞UMAI│炭火燒鳥廚師發辦

分享:
純日本風味的炭火燒鳥Omakase

純日本風味的炭火燒鳥Omakase

鵜舞UMAI│炭火燒鳥廚師發辦

吃日本菜,我向來比較挑剔,尤其對香港居酒屋的燒鳥。基於領取炭火煮食的食肆牌照難於登天,大部分用電爐代替,食味差天共地,我的取態是,電爐,不了。荔枝角d2 place 的「鵜舞」居酒屋,燒鳥用上「紀州備長炭」,在香港,經已贏在起跑線,雞+炭火這種純日本風味組合,電爐是沒法比。 攝影:關樂欣

紀州備長炭 燒島用上本地農場清遠雞 總廚下田豪馬

有炭,有火,有好材料,也要人和。
人‧「鵜舞Umai」找來日本東京的焼鳥總廚下田豪馬,下田總廚05年已在東京赤坂開了自家燒鳥店烧鳥•軍鷄鍋「五鉄」並營運了十多年,亦曾在西麻布及SWAN任料理長。
炭‧紀州備長炭,耐燒、火力強,冒煙比本地炭少,容易將食材燒得外脆肉嫩、因為備長炭擁有遠紅外線超高熱能,能深入食材內部,鎖住肉汁,兼充滿炭香。
雞‧下田總廚用上本地農場清遠雞,親自選特別部位,提供晚市廚師發辦,當中包括:雞皮、雞心、雞肝、雞背皮、大動脈、雞胗、雞尾、腿肉、軟骨、油壺、山葵雞頸肉、大蔥雞肉、雞肩、雞翼、盆骨內側肉、甲狀腺、雞子、提燈及雞肉丸等選取其中9款做Omakase 。
 

甲狀腺 雞心 雞皮 雞尾 雞頸 雞髀大蔥

○經炭火洗禮的雞皮與雞頸肉,雞皮並非用燒得脆口的慣常伎倆,而是既香又帶點韌性,是我喜歡的質感,超好吃。雞頸鮮嫩多汁,啖啖肉,質感一流。
○下田豪馬主理的雞肝(是日MVP),半生熟狀態,入口非常粉嫩,齒頰留香,好吃死了,是我兩年來遇過最好的一串。希望那些又乾又硬又過熟的燒雞肝,以後遠離我一點。
○鵜舞的燒鳥Omakase又怎少得稀有部位「提燈」,我多次在日本燒鳥店與牠緣慳一面,只能在香港遇上它。一盞「提燈」(即是母雞的卵巢和未孵化的蛋,竹籤穿上看起來像提著燈籠),提燈被我咬破一刻,那種獨特味道與口感,只此一燈,別無分店。
○一只手羽先,看似簡單,總廚盡顯功架燒得皮脆香口,朕朕炭火香,一啖入魂。
 

手羽先 刺身 前菜 蛋花湯 提燈 壽喜燒 雞肝

鵜舞Umai

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 D2 PLACE ONE地下

27438011

https://www.umai.com.hk/

晚市廚師發辦每位$780 (前菜、刺身、燒鳥9款、野菜、湯、壽喜燒、甜品)

Ad Block
燒鳥提供黒七味、粉山椒、唐辛子、柚子辣椒粉,方便客人們自行調味 鵜舞居酒屋 鵜舞居酒屋充滿日本風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