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06 04:30:00
日報

壹家壹品搖身成為抗疫股

分享:
壹家壹品主要業務於中國製造訂製家具。 (互聯網)

壹家壹品主要業務於中國製造訂製家具。 (互聯網)

瘟疫蔓延時,我一直在找尋、追蹤抗疫股,這兩星期講了好幾隻,今日再講一隻,是新加入的,名叫「壹家壹品」(8101)。
 

「壹家壹品」是本地公司,主要業務是:
1.於中國製造訂製家具。
2.在中國設計、製造及銷售床墊及軟床產品並向海外市場出口床墊。

就此主業,它大手筆地聘請了「宇宙最強」甄子丹及汪詩詩夫婦做代言人,條片則由拍過Sony Xperia手機、DHC、資生堂、麥當勞、可口可樂、台灣觀光局等等的名導演區子強執導。陳光榮搞音樂(邊個係陳光榮唔使講了吧?除非你不聽廣東歌),最強配搭去製作。

本周三收市後,它「欣然宣布」,購入Saniswiss在廣東省和香港的代理公司的30%股權。Saniswiss是一間消毒和出售消毒用品的公司,在世界超過80個國家出售其產品。

根據通告,它的「生物消毒劑有效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及不同病原體……有關手部、環境、房間及救護車衛生之生物消毒劑之殺菌性,已通過不同歐洲標準之測試……管理系統已由英國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SGS United Kingdom Ltd)評估及認證,已獲認可為病患安全組織(POPS)計劃的正式參與人,該組織為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認可之組織……」

簡單點說,它從家具製造和銷售公司,增加了為家具消毒業務,毫無疑問,幾乎是所有家庭,都有此需要,所有的店舖,也有此需要。日前富婆周巧兒感染了武漢肺炎,她去過的富豪飯堂福臨門,正是使用了這品牌服務,裏裏外外全面消毒,本周二復了業,我則在翌日,同專門投資高科技的邱達根,在福記吃了午飯。

講到抗疫市場,消毒液和口罩應差不多,雖然專家都說前者更為重要。家具和店舖消毒的單價大得多,一單可以收五、六位數字,市場肯定更大。

所以我認為,它的商機應比口罩股如「香港電視」(1137)大得多,雖然,人人皆知,商機和股票炒作是兩回事,不過,我手頭有「壹家壹品」股票,卻沒買過「香港電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