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1 04:30:00
日報

市場呈避險為何日圓未見上升?

分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投資者對中國以至全球經濟的憂慮有增無減。但是,日圓匯價未見有避險資金流入。日本媒體近期進行的調查顯示,有近四成的受訪企業認為,預料日本未來3個月國內景氣會轉趨惡化。與此同時,日本政府周一公布去年第四季經濟按季收縮1.6%,是2014年以來最大的收縮幅度。若以年率衡量,更挫6.3%。

日本經濟上季收縮,除是受到上調銷售稅衝擊外,去年入冬前受到強勁風暴吹襲,亦對經濟帶來相當大損失。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對傳媒表示,中國目前的疫情對日本經濟帶來最大不明朗因素。雖然目前不認為日本經濟將出現大幅收縮情況,但未知疫情會發展到甚麼程度。

筆者認為,受到中國疫情持續影響,令多國對來自中國旅客採取限制,甚至禁止內地旅客入境,而日本亦作出嚴格限制,將打擊日本旅遊業。另外,日本企業不少供應鏈設廠於中國,而如今不少企業復工無期下,日企產品亦未能生產。在這情況下,預料日央行仍可能推出寬鬆貨幣的措施。預料美元兌日圓有機會上試113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